2004-10-19 17:29:46Allegri

庸俗論VI--感覺是什麼東西

天氣冷的時候,我們會穿比較多一點的衣服,因為我感覺到冷了;
天氣熱的時候,我們會自動減少身上的衣物,盡情享受陽光的洗禮。
生理上的反應很直接又很自然,當我們感覺到什麼樣的改變,
我們就會相對做一些變化,那心理上的變化呢?卻是永遠摸不著邊的。

「我們感覺還不錯,在一起吧。」

通常男主角這樣開口,又是你喜歡的那一型,可能會先假裝思考一下,
但是又凹不過他的要求,於是就這樣糊里糊塗的在一起了,
反正感覺對了就在一起吧,恭喜!你也稱的上是一個庸俗的人。

此話怎說?從前面幾篇文章看來,你可能還沒學到教訓,
沒有一個凡夫俗子不會犯錯,就算是聖人也可能會有做錯事的一天,
只要是流於社會大眾且很普通正常的事情,我們都稱做庸俗,
就像前言說的,「我們只是一群做愛的庸俗人罷了。」
有性有愛有自私有堅持的念頭交織而成庸俗的我們,
那感覺呢?我可以把他解釋成「感覺為庸俗之母」。


有了感覺我們才可以有性有愛有自私以及堅持著某個念頭,
那感覺又是什麼東西呀?說穿了只是一時上的衝動罷了。
當下我想跟你在一起的衝動,內心充滿著我們在一起吧的話語,
於是在衝動之下就告訴對方你心中的想法,
但是要用什麼樣的藉口來解釋你這樣的行為,
只好把一切的一切都歸咎於感覺之上,反正這種抽像的東西,
對方不會去懷疑什麼,就可以等著看對方如何表態。

既然說感覺是一種衝動下所產生的東西,那會有衝動消失的時候嗎?
會阿,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清楚的一句話。

「我們沒感覺了,就到此為止吧」

這又跟之前所說的藉口一樣,
因為你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去挽回對方的心或是做更進一步的溝通,
沒了感覺就等於沒了一切,
從來沒有人去懷疑過感覺這樣的東西到底是真是假,
所以我才會把他歸類成感覺是一時上的衝動罷了。

我們只是個凡夫俗子,衝動這種念頭常常有,所以一切都只是庸俗的事罷了。

by counsel in KK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