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13:31:14簑笠翁

去玩去癲

近日一朋友由美國回來
看見她留美的照片
忽然有股旅行的衝動

工作了幾年
覺得很累
即使時有旅行
但每次假期完結時
仍有「未差足電」之感

看來
真的要檢討對工作的態度

昨晚出席老同學的婚宴
遇上昔日的老師
她們對我的了解最透徹
老師知我轉工了
有以下的意見
地理老師:「從來唔知道你體能可以應付,亦無想過你會做呢份工」
中文老師:「佢一向毅力過人,幾艱難的事,靠意志力,就可以完成」
中史老師:「她向來要求高,事事追求完美,好認真,記得中一上課時,佢的筆記,詳盡得嚇死人」
中文老師:「呢種性格,幫佢做咗好多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地理老師:「係,加埋佢口齒伶俐、精靈轉數高,佢要做的事,好少做唔到,佢雖然係緊張大師,不過好彩佢性格開朗,成日傻傻吓,工作上唔開心、跌倒的事好快唔記得,如果唔係佢會好大壓力」

原來
我給她們的印象是這樣深刻
但聽起來
也有點可怕
承認自己怕輸
但從來只是一心想把工作做好
不愛功名利祿
但求心靈滿足

可惜總給人錯覺
誤以為我聰明
誤以為我野心勃勃

我從來也不是聰明人
也沒有「做叻人」的天賦
我頂多是隻「小烏龜」
龜兔賽跑時
要遇上驕傲的兔子才會勝出
如果兔子不驕傲
輸的就會是我

我不計較做烏龜
反正最後也會到達終點
只是慢了些而已
慢也有慢的好
因為
可以享受沿途風光

我享受悠閒的生活
多於營營役役
最愛躲在家睡覺、看電視
或到外地旅行
或逛巿場家庭用品店
煮飯仔和佈置家居
如果現實環境許可
我寧願做個
在家的小女人

看見朋友的旅行照
令我想「停一停‧歇一歇」
看來要積極儲蓄
為下一次旅行
將來的「去玩去癲」做準備
Cable 2008-06-09 01:18:58

緊張大師
哈哈哈哈哈!!

版主回應
大個仔有毛有翼嘞,連我,你都敢話。
我一定會想方法來懲罰你,等你以後都唔敢。
哈哈哈哈哈哈哈......
2008-06-09 12:3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