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3:51:18 orangebach

Day10 Oct12:天使與老人



這就是本人的新家,不賴吧。
早上有陽光灑進客廳。
比台北住的還要好。



這是本人的房間,因為沒人住,所以房東好心把雙人房給我住。

整棟房子位於一個名為Angel的區域,房東說這是甚麼新興雅痞的住宅區。
我不認為自己是甚麼雅痞,只要不是新貧就好,可是有些時候我覺得自己像個天使,
所以天使住在Angel區,也算是名符其實啦(是不是很多人要吐了?)。

今天可說是老人日。

一大早就去Sansbury大賣場報到,想補一些貨,逛了半小時左右貨補得差不多,就在出口把東西裝進套子裡的時候,一位英國退休老人Tom開始跟我聊起天來。

大意是說:八十二歲的Tom,正在等著他的看護--中國人liza買菜出來,好一起回家。Tom之前是連鎖雜貨店的老闆,也算小有身價,後來老婆過世,子女都嫁到英國個地方去,據說都嫁得不錯,但Tom不願意跟子女住,於是搬到Angel這裡。他說四十八歲的Liza人很美(其實還好,就是個歐巴桑),對他也很好,只要讓他開心的事情,Liza都願意做(這句話是不是怪怪的....),他也經常買禮物給她。

到這裡,我已經很想走回去了,但是Tom堅持要我與美麗的Liza見面,還叫我改天去他家喝茶聊天,並且把電話留給我。

沒想到我的第一個豔遇竟然是八十二歲的老公公。

下午看完國家畫廊(National Galerry)和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邊走邊逛查令十字路(Charing Cross Rd., 英國的書店街),想找英國的誠品--Foyles。

半路上蹦出一位從馬爾他來的老太太(馬爾他在哪我都不知道),要到愛德華王子劇院(Prince Edward Theater)看音樂劇,問我知不知道在哪。她說她的英文很糟糕,問了幾個人好像都不了解。

我先帶她問一個銀行行員,行員竟然愛理不理的,推說不知情。(這就是偉大的HSBC行員!)
於是我只好拿出找路的看家本領,帶著老太太找到她的愛德華王子劇院。

馬爾他老太太看到她看的音樂劇看板時,喜形於色。她握住我的手,跟我說,她不好意思親我,但是她祝福我在未來的日子裡,可以遇到給我更大幫助的人。然後送給我好幾個飛吻,就往前走去看戲了。

科科科,真不錯,有把台灣人禮儀之邦的風氣,傳到英國!

最後插播一件事,本人在國家畫廊旁邊的聖馬汀教堂,科科科,又撈到三場音樂會。聖馬汀教堂在本周(?可能也是不定期),要舉辦一系列的燭光音樂會(想到浪漫起來!),於是本人要在周四挑戰一天兩場音樂會:六點是大鍵琴彈郭德堡變奏曲,七點四十五分是室內樂團伴奏的巴哈a小調小提琴協奏曲,還有Corelli等人的曲子。周五還有室內樂團演奏威爾第的四季。從沒這麼密集聽過這麼多音樂會,連自己都覺得自己瘋狂起來。

重點是,有燭光的喔。

下面就是聖馬丁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



就是要在下面這個地方舉行音樂會,管風琴就在十字架的對面。這個十字架是我見過最特殊的,我覺得比安藤忠雄的水之教會裡面的十字架更有哲思與禪意。

orangebach 2009-10-14 16:01:27

如果跟你一起出來玩

那要安排多一點的觀光行程比較好

類似鄉下住個幾天這種的

像我這樣單調的行程 你可能會受不了

我覺得像我這樣玩法的應該真沒幾個人受得了

哈哈

lelemom711 2009-10-14 09:14:35

老友,蔽老公沒問題

只要女兒可以脫手...呵呵

期待

orangebach 2009-10-14 05:55:52

台灣娘子....這樣把偶叫得有夠老ㄋㄟ....但真的好事要多做。



我也這麼覺得,如果有機會就努力給它聽起來。

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所以今天我就網路下單給它全部買起來。

明天我房東要找我吃飯,

可是明天晚上在聖馬汀教堂又有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的室內樂版。

啊~~天人交戰。傷腦筋。



我也很喜歡這個十字架,真是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