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8:25:39薇拉

南投清境美食之必吃的雲南擺夷料理>>>>好雞婆土雞城景觀餐廳

IMG_0225  
這次上清境玩,特別找了一家位在博望新村內的好雞婆土雞城景觀餐廳
這家餐廳最近在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雖然餐廳位置在比較高海拔的地方,不過也不難找,因為一進博望新村就會被餐廳外一棵棵難以環抱的大樹高掛紅色燈籠給吸引,也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IMG_0226  
要步向餐廳的景色相當優美,壯觀的山脈與白雲,都盡收眼底,一頂頂的藍色巴洛克帳篷,在這樣的景色裡顯得相當可愛呢!

IMG_0227  
今天吃的雲南擺夷料理,可以說是來到清境必定要吃的美食,因為這裡很多雲南民族的後裔,所以製作出來的料理又夠味又好吃呢!而這一家好雞婆土雞城,是我們精挑細選的景觀餐廳呢,名字很逗趣,這也讓我們懷著期待萬分的心情前往…

IMG_0229  
雖然帳篷的數量不算多,但是站在這個高度看,景色真的很美,藍天白雲之下遠眺著雄壯的山景,掛滿著一盞盞大紅燈籠之外,一頂頂巴洛克大帳篷,更是讓人耳目一新,在高山帳棚餐廳裡用餐,這可是我們第一次體驗,真令人超級興奮的呢!

IMG_0232  
由於老闆娘也是博望新村的雲南後代,所以當然也少不了這色彩繽紛的彩繪,這樣的建築色彩基調,點上一盞盞紅燈籠,在一望無盡的藍天白雲之下,整個人的心情都大好起來。
IMG_0235

和博望新村一樣,長長的階梯,通往一片無窮無盡的山景,帳篷旁點綴著一株株桃花樹,這裡就像一座私密桃花源,等著像我們這樣的有緣人來發現這樣的美景呢!

IMG_0236  
進入到棚內,透過紗網往外望,外面的美景,更是一覽無遺,而且還有一種迷濛的美感,能一邊用餐一邊看這樣迷人的風景,真的是太強的景觀餐廳了吧,作夢也沒想到能在海拔2044公尺的高山帳棚裡吃飯,這樣奇特的用餐經驗,真的是有緣才能遇見的吧!

IMG_4744  
不同於一般景觀餐廳,風景很美,但是菜色就不怎麼樣,這裡的白飯特別選用長米灑上一點黑芝麻,吃起來口感和嚼勁都很棒喔!

IMG_4745  
附贈的花茶也是用貨真價實盛開的花苞以及檸檬切片,喝起來的味道相當清香可口,有種口齒留香的感覺呢!

IMG_4765  
這一盤雲南燒肉,表皮帶一點焦香,肥瘦均勻的燒肉切片,佐上店家特製的醬料,相當好入口喔,一片一口相當好入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呢!

IMG_4768  
這一大片比我們臉還要大片的當歸嫩葉煎蛋,把店家豪邁的個性表露無遺,這一大片的煎蛋,裏頭有著滿滿的當歸葉,外皮卻有著香甜的滋味非常特別,香氣四溢的味道,讓愛吃蛋的我,一大半都進到我的肚子裡呢!

IMG_4757  
不得不提的就是好雞婆的雞湯,真的是便宜有好喝,光是這個燒酒雞湯底,讓我們坐上一個多小時,棚裡有一個小瓦斯爐,可以讓人一邊欣賞美景,一邊煮著燒酒雞湯,香味瀰漫了整座帳篷,真的是太幸福的滋味,今年夏天,我們在清境,天氣晴,心情也好!

餐廳資訊
網址:http://www.ncr.com.tw
店家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36-3號(博望新村內) 
電話. 049-2803016


交通指引
◆北部或南部至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國道三號(中二高)→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埔里終點(37K)→左轉台14線往霧社→霧社(25K)→台14甲線往清境→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中部週邊至好清境雞婆土雞城
1.台中市區→中投快速路(台63線)→下中投交流道→上國道三號往南(中二高)→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埔里終點(37K)→左轉台14線往霧社→霧社(25K)→台14甲線往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2.台中市外圍→中彰快速路(台74線)→快官交流道→國道三號往南(中二高)→霧峰系統214K→國道六號→埔里終點(37K)→左轉台14線往霧社→霧社(25K)→台14甲線往清境→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東部至清境好雞婆土雞城花蓮→台8線中橫公路→大禹嶺(78K)→台十四甲線→合歡山→翠峰→清境→清境好雞婆土雞城

 

『相關遊記』:
南投清境民宿>>>>高山燕飛的嵐山小鎮民宿
南投清境最頂端的高山眷村>>>>博望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