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6 20:28:51Aline~阿鈴娜

找尋新的自己!!


又過了一年,這個新聞台我也開台三年了,看看這三年來的轉變,真的是頗大的,有些過去的文章,其實很想殺掉,但又有些許不捨,想殺掉的原因是因為我知道要抬頭向前看,不應該再去留戀過去,不捨的是這些過去的點滴,成就了今日的我,放著就放著了,等到那一天想開了,說不定一篇都不留。

今年過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已經不再是學生了,不再像以前那般可以向爸媽耍賴要紅包,許多事情已經不再是如此的單純了,想想還真懷念當學生的日子。大年初二去找老師,一呆就呆了好久,我們說了好多好多,跟她是可以當一輩子的朋友的,雖然外表看起來大辣辣的老師,但其實心思很細膩,全都看在眼裡,只是說與不說罷了。

她說我,想得太少。對於目前外在的人事,其實我是可以很輕鬆應付的那種類型的人,既然如此,更應該要把握,好好對待自己,好好思索自己的空間,要記得讓自己成長,時時刻刻要記得充實自己,在業界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之中,理論與實務是否可以相容,是否可以站在這個中間點當個斡旋的人,這是我所要思索的問題。
畢業一年了,我所買的所看的書,全都是閒閒書,幾乎完全捨棄了在學院裡頭那些生硬的理論,補足了以前在學校裡頭所無法看的閒書,那時心想:書看都看不完了,還看什麼小說!所以當然畢業後,要狂看囉!就這樣,我過了一年。
有人這樣安慰,看閒書也是可以有成長的。
當我知道,那成長的空間與速度無法相比擬,尤其當你已經對理論有一定的貫通之後,那些理論自然而然就會在你腦中分解開來,開始沉澱、轉化。

其實一直很怕自己會退步,停留在原地不動,其實就是一種退步。畢業前就告訴自己不要成為那種自己最害怕的上班族,不要太容易就安逸於現況,不要太容易的就滿足,不要太輕易的將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尤其在這樣的工作場域之中,很難找到同道好友,很難找到可以聊得來的同事,頻率相同的朋友,往往好羨慕那些執著於自己的理想路上的朋友,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要的是什麼,所以執著於他們所嚮往的那條路上,儘管生活是如此的困苦,他們仍可以如此。在這間公司的半年之中,我看到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疏離,儘管我這個單位有點弔詭,是個要幫集團包裝形象的部門。

我知道我必須要在這之中找到自己,不論是不是在這間公司,這都是我必定要去找尋的。

老師說了一個很好笑的事情,通常你會越來越像你的指導老師,你們個性都會很像,而且是不知不覺的。她說:要找她當指導老師的,要用膝蓋想,就想找她當指導的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