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3 04:12:48aliciadarylt

【Yahoo論壇】候選人們,你們的選情有比救護車還更需要急救

資料照片:中央社

讀者投書:路人(學生)

我家旁邊是一間民間救護車,所以偶爾能聽到那救命聲響起的急迫感。

我家前面是一條路,剛好介於兩個選區之間,所以宣傳車的響聲不絕於耳。

我想問的是:「候選人們,你們的選情有比救護車還更需要急救嗎?」

當選舉越來越接近時,宣傳車經過的次數愈加頻繁,總是響著「票投張○○,搶救新生代」、「黃○○選情告急!」,一台宣傳車的聲音比一台還響亮,響亮到我即便住在救護車偶爾會出勤的隔壁,也會聽不見救護車要出勤時的那種急迫聲了。

宣傳車在這個世代,還有這樣的必要嗎?

或許有,因為會上網的人還是不多,也未必每個人都會看電視,選舉旗幟的減少更是讓某些候選人曝光度大大地減少,曝光度越高表示即便選民亂選,也會先選那些看過的人,所以每個候選人都在盡力加強自己的曝光度。

擾人清夢、妨礙備考、讓人分心,這些宣傳車常見的問題就不提了,即便會讓選民不滿,但那只是選民個人的私情,而不是議員要為民服務的大義,而且選民也不會因此而不投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尤其台灣還一直停留在選黨不選人的情況下。

但我直至今日才發現,宣傳車的音量蓋過救護車的音量,這是一件多麼危險的事情。幾次救護車出勤,都剛好碰上宣傳車前來,聲音相較之下,救護車沒辦法迅速出動,只得小心前進,就怕有車子沒聽見自己的警鈴聲,而是聽到候選人的那些宣傳話語。

我才認識到,這才真正是所謂的自私。

更多論壇文章
韓國瑜真時髦,趕上「後真相」胡扯當道風潮
當辭立委成為「外溢」
只有蘇貞昌能夠超越蘇貞昌
如果不是異性戀占多數 我會痛恨這個世界
說謊不眨眼的台鐵高層

_______

【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投稿去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3%80%91%E5%80%99%E9%81%B8%E4%BA%BA%E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