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2:15:33愛麗絲

日記

我有的時候會去看看別人的日記
我不覺得自己是在偷窺別人隱私
畢竟打出來放在網路上
就有被別人看到的心理打算


我看各式各樣的人的日記
有認識的
有不認識的
還有我認識對方對方卻不認識我的


然後我常常都在想
原來這樣的人
會有這樣的煩惱
原來這樣的人
在這樣的時刻
會有這樣的情緒
有的我可以體會
一邊微笑點頭一邊說我懂我懂
有的我覺得驚訝
似乎看到這個人的另外一面
對這個人又多了一點了解


我不知道這樣去了解對方有什麼幫助
畢竟我跟這些人可能一輩子都碰不到面
或是一輩子都碰面了也講不到話
但我還是慣性
每隔一陣子就去看看他們的日記
看看他們的生活
試著去了解每個人的情緒和煩惱


我想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在這個陌生冷漠的社會中
默默的搭起一些連結
然後默默的達到自我認同
寫日記的人也靠著這種媒介
來傳達自己的想法
甚至傳達被關心的需要


病態的社會下病態的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