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 01:05:39絲絲

來學做菜吧~誠品信義10月Cooking Studio活動預告來囉!



熱愛美食的朋友們,大家好!

 

雖然說九月份是書店的淡季,但是店裡事務繁雜、書市依舊熱絡,

絲絲我還是一樣忙到焦頭爛額!

很抱歉呀~10月份的信義廚藝教室cooking Studio預告慢了好幾天~

實在不好意思讓您久等了。

 

10月份依舊美味不斷,而且週五有五個,五場精采美食分享,邀您一同來書店學做菜,並在書香環繞下享受美食喔!

 


攝影:張耀文 Melven Chang


攝影:張耀文 Melven Chang


閱讀現場
週五尋味玩食

因為味蕾需要滿足,所以尋味;因為生活需要品嚐,所以玩食。

講座時間:每週五3:30pm-5:00pm  

講座地點:3F飲食書區 Cooking Studio

參加方式: 免費入場,歡迎參加

誠品信義書店部落格http://blog.eslite.com/xinyi_books

 

注意事項:請於每場活動當天中午12:00至誠品信義三樓服務台登記報名,額滿為止

每人至多可登記兩位)。

Cooking Studio 15:00唱名依序入座,15:00開放候補;如未登記仍可參加活動,

因席位有限,如無座位請多包涵,謝謝。

 

 

絲絲近照                                        攝影:張耀文 Melven Chang

絲絲入扣──午後的「絲」房美味

主策劃/李絲絲(誠品書店信義店 生活風格書區組長)

絲人空間絲絲入扣blog新聞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icelee14

 



攝影:張耀文 Melven Chang



攝影:張耀文 Melven Chang




 

 

 

 

10/01 「遇見一只鍋──今天,我和餐桌有個約會

                       煲仔飯 香烤蘋果奶酥

                   示範Theresa 黃文綺(法國酷彩Le Creuset台灣區行銷經理

                  Le Creuset法國酷彩鑄鐵鍋 http://www.lecreuset.com/

 

您是一直忙於工作,每天擠在車陣中趕上下班,註定只能當個老是在外吃飯的「老外」嗎?

有多久沒有跟餐桌約會了?作者因為在萊茵河畔的梅茵茲意外遇見一只神奇的鑄鐵鍋而愛上烹飪,

「回家為自己做頓晚飯,假日為朋友下廚,做料理討好心愛的另一半,烤蛋糕營造生活中小小的甜美.....

生命因為這點改變而豐盈起來。」跟著我們一起輕鬆做料理吧!

有一天,你也會找到跟餐桌約會的樂趣!

   

 曹翠雲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 譯者

 

10/08風中送來豐盛美味的小島料理── 卡兒哈甘島CAOHAGAN

         椰奶燉南瓜 小島麵包(汽油桶燒烤椰子麵包)島主酒吧特調

         示範/ 曹翠雲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 譯者 、洪雅雯 時周文化資深主編  

      

      崎山克彥,今年已經七十五歲的老人家,

在他五十二歲那年,毅然從職場退休,買下一座南洋小島:宿霧的「卡兒哈甘」。

在這裡,在自然的時間流裡,環繞著大自然的恩惠。之所以稱得上是「南方島嶼」,

是因為椰子樹茂盛的緣故,椰子也是島民生活與食物的必需品。

而任何一幅風景,只要畫上一棵椰子樹,就能充分展現熱帶風情。

椰子已經成為南國的象徵物。

現在,我們跟著小廚翠雲與雅雯一起來做卡島的椰子料理吧!

 

 

 

  

謝提瑩老師

 

10/15 「這樣吃,免疫力UP── 吃出一身的免疫力

                              麥果泥 養生精力湯

                             示範 謝提瑩棉花田生機園地資深專任營養師

                                     棉花田生機園地 www.sun-organism.com.tw

吃的好不如吃的巧相信您一定聽過「蕃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的確,從日常生活中,攝取適當正確的飲食以及良好生活習慣,就可以輕鬆擁有黃金免疫力。

該如何吃呢? 又該如何挑選、保存、烹調增進免疫力的食材,進而強化身體六大免疫中樞,

調整體質及不適狀況? 特別邀請「棉花田生機園地」謝營養師分享如何吃出健康,

現場並示範兩道好料理,做法簡單快速、美味健康,讓您在家也能輕鬆做,並吃出一身免疫力!

 

      當天購買《這樣吃,免疫力UP》一書,憑發票即贈    《最科學的養生長青10法則》(麥格羅希爾出版)一本。

      這樣吃,免疫力UP》書內亦有棉花田提供買一送一精力湯及9折優惠購物券乙次(米、牛奶、機器、自製品除外)

 

 

 

  

網路烘焙達人 Carol

 

10/22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Carol的零失敗幸福甜點

                       胡桃雪球 香橙戚風蛋糕

                  示範Carol 胡涓涓(網路烘焙達人、烘焙新手的第一本書 作者

                Carol自在生活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

 

Carol四年前從上班族回歸家庭變主婦之後,開始在網路上,分享她最愛的烘焙給大家,迄今部落格已超1,300人次點閱,而新作也炫風式的榮登誠品暢銷榜。Carol從非專業人士的角度,利用家庭烤箱製作手製點心麵包,藉由部落格在廚房用料裡寫日記,也記錄外婆與媽媽留下來的好味道。而這一場分享,Carol將精選兩道甜點,親自示範,讓您更親身了解,烘焙也可變得簡單,並從中享受單純又甜蜜的美味與幸福。

 

 

 

 

   

Madam Gurusinga 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 代表夫人

                 

「美食聯合國」

     Republik Indonesia印度尼西亞,千島之國的傳統美食饗宴

                                        

 10/29 Bajigur 印尼巽他傳統甜飲 Perkedel Jagung 玉米餅

        SaTe AyAm 沙嗲串烤雞肉

 

          示範  Madam Gurusinga   

                       印尼駐台經濟貿易代表處 代表夫人

                    

親愛的讀者們,上次在Cooking Studio享用到傳統印尼美食,已是三年前的事啦!位居東南亞,世界上最大群島國家的印尼,繁榮的雅加達市,還有美麗的里島。那特有的文化信仰,多種族的融合;以及種種令人驚艷的傳統美食,讓您熟悉又陌生。這一次難得的饗宴,邀請剛履新的印尼駐台代表夫人Madam Gurusinga親自示範,要端出與三年前不同風情的印尼料理,更有特殊的印尼巽他人的傳統美食,請您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這樣吃,免疫力UP23種自然食材,讓你不生病好健康》

作者:法蘭西絲.雪若婷.高拉特,出版:美商麥格羅希爾國際()台灣分公司

4週飲食計劃+95道可口食譜克服13種造成免疫力下降的問題,讓你愈吃、身體愈好!

如果你已經因為抵抗力受損而出現失調或不適的症狀,本書將會告訴你,

該如何挑選、保存、烹調23種最能增進免疫力的食材,進而強化身體6大免疫中樞,療癒並逆轉最常見的毛病,讓你的健康近在咫尺。

 

 

我有一個島,卡兒哈甘Caohagan Island》,作者:崎山克彥,出版:時周文化

 



《遇見一只鍋:愛蜜莉的異想廚房》,
作者:Emily,出版:四塊玉文化








《烘焙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作者:
Carol,出版:幸福文化

 

 



《不一樣的起司蛋糕
》,作者:何國熙,出版:膳書房文化

笨狗 2010-10-29 20:39:18

作者你的出的食譜我超喜歡的XDD(感動喔~!)希望能再多出一些小點心我是男生但是我超喜歡烹飪的

版主回應
笨狗您好,請問你是喜歡哪一位食譜作家呢?
喜歡烹飪真的很好,相信您的手藝一定很棒!
2010-10-31 20:17:05
carol 2010-10-24 17:53:30

非常謝謝美麗的絲絲
給了我一個難忘的星期五~
有了絲絲
會場特別不同也更溫馨!

跟絲絲真的好有緣^^
再一次謝謝妳
父親要我告訴妳
妳非常優秀
他很驕傲!!

版主回應
Dear Carol:

妳的留言,讓我感動萬分,當您說胡伯伯也很開心驕傲時,我眼框紅了。

我想起了我在天堂安歇的父親,當我在今年二月失去了他之後,我一直很努力為人生而活,為我的工作,我熱愛的書店與美食活動而努力,讀者喜歡誠品信義店的Cooking Studio,喜歡這個書店中的大廚房,我也更加努力經營,讓每個週五,都能邀請大廚與美食家們,分享各式美味給大家,真是件美好的事!

胡伯伯,您的父親,我的專科時代老師,是Carol讓我過了二十載歲月後,再度能與恩師見面!

而我也對Carol的溫柔氣質與烘焙專業手藝欣羨不已,能為妳主持這場發表會,是絲絲的榮幸呀!

涓涓,很高興認識您~更開心的是,不久的將來,我們還有合作的機會,真的好好!在此請代我向胡伯伯,胡媽媽,亭亭妹道謝!還有妳的所有粉絲們,都好可愛~謝謝大家來捧場!來給妳支持!

這就是美食分享的溫馨成就感!

絲絲
2010-10-24 19:48:18
讀.冊.人 2010-09-30 15:16:36

原來有如此多識貨的朋友
原來有如此用心的好團隊
人滿會場
缺一不可
每一張幸福的臉龐
每一次成功的活動
絲絲入扣
珍重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