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7 09:29:00 美皇后

【好久不見的買物分享】 飛利浦 Air Floss 空氣動能牙線機

躊躇了好久,終究還是買下去了。

                   
飛利浦這款新的Air Floss空氣動能牙線剛上市時就有股衝動想去買,
後來上網看了一下亞馬遜的評價,
真是非常的兩極,有褒有貶,
有大部分的人認為使用牙線的效果最好而且又經濟實惠,
於是婦德上身,澆熄了我的熱火。
              
時隔多日,每天刷牙時還是常出現想買的念頭,
後來機靈如我,轉念一想,
是別人說不好用,但也有些人說很好用,
我不買來用看看怎麼知道適不適合我呢?
這應該也算是不錯的理由吧!
                 
實際上是,我有個因為清潔稍不注意就容易蛀牙的牙質,
為了讓刷牙更有效率,也使用了飛利浦的電動音波牙刷好幾年,
但是牙縫的徹底清潔還是得靠牙線不可,
可是偏偏我就是很不喜歡用牙線,
很討厭把牙線卡進牙縫又拔起來的感覺,而且很花時間。
既然清潔牙縫很重要,而又不想使用牙線的情況下,
對於這款輕巧方便的飛利浦 Air Floss 空氣動能牙線機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就這麼說服自己,
又上了P家購物網,悄悄把它放進購物車。
           
簡單的包裝,盒子上寫著60秒就能完成口腔牙縫清潔。

                      
裡面裝得更是簡單,牙線機、充電器和說明書。

                         
這款空氣動能牙線機就靠這個噴頭來清潔牙縫,

                        
這和一般傳統的沖牙機不一樣,
沒有大大的主機體也不需要在使用時插電,
充飽電後約可以使用兩個星期。
靠著空氣動能的新發明專利,
利用空氣和少少的水製造出每秒45 mils的速度去沖出牙縫的髒東西。
                       
這是注水孔,

            
注滿大約是一茶匙的量,
使用時,按一下上方淺綠色的區塊,就可以射出快速的水空氣噴柱。
           
一開始要先充電24小時才可以使用,

            
這充電器和Sonicare系列的電動牙刷是一樣的,可以互用,
對已有電動牙刷的我也是一種貼心,
這樣才不會洗臉台上都是一堆充電器。
                
根據研究顯示,
1400人中大約只有8個人做好牙縫清潔的工作,
大部分沒清潔的人都是嫌牙線不好用,費時又費工。
咦?我也是跟大部份人一樣嘛!
              
現在只要將這個圓圓的小噴頭的前端放在牙縫中,

稍微輕輕用點力壓一下,確認小噴頭有稍微伸進縫中,這樣效果最好,
然後再輕壓一下按鈕,
咻~~一噴就OK了,
接著再沿著牙齦和牙齒的交界滑到下一個牙縫按一下,
這樣一個接一個,噴完所有的齒縫就完成了。
                 
一開始使用時會有點不習慣,畢竟和傳統的沖牙機不一樣,
(是說我也沒買過沖牙機啦!)
但使用幾次慢慢摸索抓到訣竅後,就會漸漸的愛上它,然後離不開它。
前面幾次用完這台Air floss後,
我還會用牙線再確認一次,果真有幾個牙縫還有點殘留,
而且每一次都是同樣的牙縫,
不是那幾個牙縫太塞就是使用角度姿勢不佳,
所以接下來的幾次都會對著鏡子做調整,
並在那幾個地方多加強,會多沖個1-2次,
如此一來,再用牙線確認後便清潔溜溜了。
學會並習慣後,真的可以在一分鐘內輕輕鬆鬆完成清潔牙縫的工作,
帶著乾乾淨淨的牙齒上床睡覺安心多了,
更厲害的是,早上起床的口氣也清新多了。
           
整體說來,用了快一個月後,我覺得是個可以推薦的好物,
如果有和我一樣不喜歡使用牙線的怪僻,
那麼真的可以試試這款具時代性的貼心發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