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6 10:08:00 美皇后

【安安燙髮實錄】 哎! 吾家有女初長成

打從安安幼稚園時期看著同班女孩子燙髮,就曾詢問過我她是否也能燙頭髮;

                           
對於小孩燙髮這件事我是不鼓勵也不排斥;
但當時覺得時機未到,所以也只能回以上小學後再說吧!就這樣又拖過兩年,
升上小三後這樣的要求又出現了,
而她目前的短髮也好幾個月沒去修剪了,瀏海也長到不行,
加上她的苦苦央求,所幸一併處理。
媽媽我是告訴她,先給設計師評估,如果不適合就過一陣子再說,
畢竟她目前的髮長實在有點短,於是事前我們這麼協議的。
不過,這孩子可能太期待又太興奮,竟然已昭告眾親朋好友和師長媽媽要帶她去燙髮這件事,搞得這一切勢在必行。
但是,能有大的改變我也是樂觀其成的,就孩子來說心情也會不同。
     
                                          
預約好在她考完月考後的上課半天的下午,
同樣選擇這一陣子我燙頭髮的美容院,

             
是位氣質美女的設計師,樣貌神韻像極了劉若英;
她對頭髮和頭皮的研究非常的透徹,
每次去總能給我很多學理上的知識,受益良多,也讓我知道這些頭毛、毛囊的確是很深的學問。
總之,人美又博學多聞的設計師,我是很尬意,只是價錢不太美,呵呵呵!

                   
去年底的髮型,很一般,總是綁好頭髮上學。

            
今年四月的樣子,頭髮留長了。

                         
今年七月,因應游泳方便洗頭,臨時起意就近減了削薄的短髮。

        

           
到了十一月,燙髮前的樣子。

               

              
洗頭前,美女設計師評估她的頭髮,

                
這樣的長度很容易燙出老氣的髮型,再加上原本削薄的短髮讓髮量有點不齊全,實在是不容易處理。此時也看出安安的頭皮因長期綁髮受到壓力,導致頭髮長成螺旋狀,這個問題我早就在她掉在家裡地板上的頭髮發現了,這次終於知道問題在哪裡。
總之,以後能不綁頭髮就盡量不綁,若要綁就不要綁太緊;
還好喬喬不喜歡綁頭髮,都以短髮的造型居多。

                       
把頭髮洗淨後,設計師俐落的將頭髮剪出想要的樣子。

                        
接著上藥劑軟化頭髮,讓頭髮可以容易燙捲,

                 

小孩子的頭髮在軟化的這個步驟需要花費較久的時間。
                
烘了一段時間後,把藥劑沖洗乾淨。


                       
另外一位染髮的客人。這是我見過美女設計師最辣的造型,呵呵呵!

這個下午就我們兩組客人。
                  
設計師堅持使用的產品是Aveda品牌,好的品質是照顧好頭髮的開始。


             

                
開始上捲子,上好捲子的可愛模樣;

                

              

                   
使用類似熱塑燙的機器。

                
通電期間難免會有比較熱的時刻,設計師和媽媽我還得不時幫她搧涼。

           

                       
約莫二十分鐘後,拆掉捲子,抹上第二種藥水是為了要定型。

           

               
一晃眼
,已是傍晚時分

             
接著做最後的沖水洗淨,

            

               
接著很簡單的用吹風機撥亂吹乾,


再修剪一下瀏海,


                
用手順一下頭髮,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方式的燙髮最大的優點就是非常容易整理,
不需像一般美容院用梳子造型吹整,
只需洗完頭把頭髮吹乾後,用手指繞捲一下,
也不用任何造型品,就可以有這麼自然的捲度,
對沒又太多時間也不善整理頭髮的我是再好不過的方式了。
        
                     
一邊陪安安,一邊和設計師聊天後,也比較知道如何照顧好頭皮和頭髮,
有健康的頭皮,老了自然不會面臨到大量落髮的危機;
我一直覺得現在落髮的數量比前多好多。

                    
完成後,是不是一整個可愛極了?!

           

              

          

(看這麼多照片就知道我多無聊)

小妮子可是滿意極了, (有沒有復古的像五0年代勿忘影中人的樣子

               
一回到家還拿出髮箍試戴個不停,看來真的是長大了
!

            

                     

                           
唉!陪燙髮比自己燙髮還累!
她說: 我終於完成願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