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8 11:37:00 美皇后

【傳家之寶】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毛衣小外套

這個周末回娘家時,看見椅子上袋子內黃顏色的毛線織品,

 
正好奇要拿出來端詳時,媽媽隨口說到:「這是小時候我織給你的小毛衣!」
唉!真是好模糊的印象,
隱約記得小時候的黑白照片好像有張穿著類似的毛衣和哥哥合影,
只是這年代久遠的手織毛衣還保存的完好如初,真是令我驚喜!
不只如此,當年媽媽還織了毛線帽、毛線鞋給baby期的我穿;
時隔多年,我怎麼沒有遺傳到母親的巧手也織些毛製品給安安喬喬呢?
不過也真是佩服媽媽,
身為職業婦女還要帶三個小孩怎麼這麼有空可以一針一線做這些手工藝呢?
不只這些,還有幾組毛線織的床罩,可能是當年很流行的風格,想必花了不少時間。
記憶裡,我還依稀記得媽媽織床罩都是在黃金八點檔時,
一邊看連續劇一邊手不停的勾編;
而今,我既無巧手也缺閒情逸致,孩子當然沒有福利可以一起看八點檔。
好懷念單純又澈明的童年時光!

洗乾淨後,掛在曬衣竿,陽光下亮麗的黃真是耀眼,

  
鏤空織法的領子,

 
扇形交織編成了毛衣主體,收尾時剛好有荷葉邊狀的下襬,很可愛!

兩邊小口袋也織上去了,
 
還講究的織了兩個花朵似的毛線球繩結,太厲害了!


三十幾年了,依然不退流行!


                    

迫不及待的要喬喬穿上去,讓我感受一下小時候的樣子,呵呵呵!


               

                                 

喬喬穿上去後還向她姊炫耀,這全都是阿嬤勾的耶!很厲害吧

而且還有媽媽穿過,最香了!(傻孩子,我穿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說也奇怪,倆姊妹從小就喜歡聞我穿過的衣服,因為很香

就這麼決定把這件黃毛衣小外套當成傳家之寶吧

               

這是喬喬最近的作品,她一直叫我要照起來留念,應該是很滿她自己的意吧

這一陣子上畫畫課的情緒好多了。我被她搞得越來越有修養了,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