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1 01:01:00 美皇后

被愛心團團圍住的幸福

轉眼間擁有這個新身份已經滿八年了,



從新手媽媽到雙子媽,

這一路走來,一直都是考驗和摸索

每一個議題,每一次事件,

對我都是新的挑戰。

生命的完整是來自孩子身上的借鏡,

反映出我的不足和缺失,

重新用孩子的角度和立場重新再檢視一遍目前的人生。

  
養育孩子不難,

難的是要改變自身三十多年的舊有習慣、既有的自以為是,

想要用好的人生價值來塑型孩子,就得徹頭徹底去掉自身的稜角和芒刺,

給孩子好的榜樣比任何的口語叮嚀、耳提面命來的重要。

身教重於言教的難度在當了媽之後著著實實的領受到了。

   
當然,對於這個角色,我還在修行、還在磨練,

每天不斷提醒自己改掉從孩子身上所反射出的不好,

可是好難,會有忘記的時候,然後又故態復萌。

當可以生活得雍容自在時,正是那來自內心那份結實改造後的呈現。

真期許這天可以早一點的到來呀!

  

女兒們開始上學後的每年母親節都會帶親手做的禮物和卡片回來,

安安的,立體剪裁的康乃馨花,我好喜愛呀!

 
會寫字認字後的卡片就更趨成熟了。


   
送我的愛心珠寶盒。很細緻!    


喬喬的,

 
她告訴我這花了好久的時間很認真縫的,媽媽我感受到你專心一致的心意呢!
很令我驚喜的縫工技巧!


卡片上的馬賽克也是

 
  

雖說不需要在特定節日的矯情,

不喜歡在特殊的日子,大家一窩蜂的做同一件事,

但一年365天都可以做的事卻不見得會去做,

剛好還有這麼一天可以慎重的花點巧思,
不免俗的說出心裡想說的話,

趁著這樣的好日子開心約來一起聚餐話家常。

 

當媽之後,更能體會自己娘家媽媽的辛勞,

身為職業婦女,每天除了自家小孩要操煩,

還要去關照別人家的小孩,還有媽媽本身生涯規劃的進修,

只能說沒有三頭六臂是做不來的。

從年輕忙到頭髮斑白,現在終於可以有空可以安排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偶爾還得當我的垃圾桶給我倒垃圾、當我的心靈導師給我精神上的支柱,

辛苦了!我親愛的媽媽,

希望您每一天都可以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日子。

祝福全天下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