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22:38:33Alone 蒔殲

電影,赤壁

這禮拜電影主題曲排行:
1. 赤壁 2.全民超人 3.功夫熊貓 4.柯南-戰慄的樂章 5. 玩命追緝
剛剛聽到柯南的主題曲,還不錯,但是!!!! 我聽到一個很嚴重的消息!!!!!
那就是,我親愛的赤壁下集要到明年一月才上映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  怎麼會那麼久啊!!
不過既然講到赤壁,那就來講一下好了,我剛去看過
照例照例,禮拜日飄到了華納
感覺像在趕場,雖說是飄~實則用優雅的腳步衝阿!
後來無聲無息的落在第二排中間的位置!那場全滿(跟我去看特務行不行時差很多)
這場坐前面的位置有一個好處,離我的金城武比較近XD
因為我發現這部片很多鏡頭都是拉很近,針對主角的臉

雖然物價飆漲,但是赤壁在7/10號上映第一天在台北就有台幣7961920的票房,全省有1700萬的票房,超酷的啦!
在看之前有聽過赤壁的主題曲,[心戰],還不錯啦

我很喜歡看大規模的戰爭片,木馬屠城,王者天下,魔戒,江山美人等等
但是,拍得都沒有赤壁好!真的![江山美人]看到就覺得他的戰爭場面沒有很震撼

赤壁之戰是歷史上的一場重要戰爭,拿來當成電影題材拍是很好的,但如果全部都是拍戰爭就是拍得不好,因為赤壁除戰爭外還有人文,情感,風流,境界,這更重要
導演是吳宇森,他拍過不可能的任務2……等
他沒讓我失望,相信也沒讓大家失望,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是,他因為回本問題分成上下集,赤壁真的需要一氣呵成看完才過癮,我剛就在吶喊了,因為下集要到明年初!

關於這部片子演員的對白評價有好有壞,因為對白時古時今
[你沒聽過慾望使人年輕嗎?]
[現在要讀書,以後才有飯吃]
[我現在需要冷靜一下]
[既然這隻馬生在荊楚,那就叫牠萌萌吧]他沒說為什麼這兩個有關係
還有孔明的[略懂],現在這句話爆紅,爆紅
[你懂軍法?]周瑜 [略懂]孔明 [你說我軍法過時了?]周瑜
[你懂馬的接生?]周瑜 [略懂]孔明
[你懂音律?]周瑜 [我只是 ... 略懂]孔明
還有孔明踩小碎步= =他要去找吳王談判卻踩小碎步,也許這樣顯得有禮貌,但他好歹是個軍師**
我是很喜歡這樣的對白,改變歷史的觀念,又有微微的幽默感,很不錯

還有,像關羽張飛這樣的配角,演的卻不遜色,滿活的,但終究是配角
聽說周瑜之前是要周潤發來演,很難想像吧!幸好後來是梁朝偉
金城武當然是超帥的!他演孔明啦!羽扇綸巾!聽說有一幕是小喬要端茶給他再端給魯肅,但志玲端完以後就忘記要回去端第二杯茶了! 哈
趙薇演孫尚香,孫權的妹妹,雖然是女生但是仍有上戰場的畫面,表現也不差
胡軍演趙子龍,他的角色幾乎都是武打,雖然不多話但對他的英勇仍讓我直呼很帥!
還有就是大家矚目的林志玲囉!她的螢幕處女作
在看電影的時候我就在想她會用什麼方式出現,如果是美女方式的出場我覺得就太普通了,但她不是,她反而是頭髮亂亂的出現在馬廄,她詮釋的還不錯,但上集的戲份真的很少,就期待她在下集的表現囉!我是覺得她有擺脫亮麗的形象,有小喬的味道

當然讓我直呼好帥非常讚嘆的就是戰爭的畫面了,拍中國戰爭一向都需要很多的人馬,導演做得不馬乎,從新野之戰到排八卦陣,拍出中國戰爭非常寫實的一面,有幾幕的鏡頭是從空中鳥瞰,非常的壯觀,也看到了導演的用心

感情的部分就是
曹操對著小喬的畫像發呆
還有小喬的床戲,和她在房裡寫書法的那幕

而最上面就說赤壁不會只有戰爭,還是有柔美的一部分
可是不是只有女主角,導演也用到了一般的景觀和動物
這讓我覺得非常的特別,而且他的用意成功了,畫面曲線安祥起來
像在赤壁吹笛的牧童,那一幕非常的柔和,合上眼睛不看畫面只聽得到笛音
而我一直覺得鴿子在這部片裡也有舉足輕重的角色,牠們是被諸葛亮所飼養,我們視野就跟著牠一起飛過河,到對岸的曹軍營那裡去

劇情就在這邊告一段落!
非常漂亮的頓點,用一隻鴿子
並不會讓人覺得突兀,這真的是一部很漂亮的電影
非常的推薦!

戰爭場面
雁行陣  過時了?
最大帥  足智多謀孔明
巾幗英雄 俠氣孫尚香
武打強 驍勇善戰趙子龍
螢幕處女作 古典美小喬
大喜大喜 都督周瑜
畫面比較少 孫權
讀.冊.人 2009-01-17 00:12:59

收二州,排八陣,
六出七擒,五丈原前點四十九盞明燈,一心只為酬三顧;
定西蜀,伏南蠻,
東和北拒,中軍帳內卜金木五行爻卦,水裡偏能用火攻。

Max 2008-07-19 13:45:44

回應一下自己對於荊楚與萌萌關聯的猜測

周瑜,字公瑾

瑜和瑾皆為美玉之意,古之美玉素有白、淨、明、亮之意

諸葛亮,字孔明

而亮、明,二字則同其原意,即為明亮之意

由此二人之名所以取其&quot明明&quot

又因生於荊楚,取其草木之頭,加上艹

即為&quot萌萌&quot

其實三國人物的名與字都有一定關聯

如張飛,字翼德,無翼豈能飛?

趙雲,字子龍,風從虎雲從龍

張遼,字文遠,取其遼遠之意

參考看看,例子很多,有空台長可以研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