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7 14:52:40Alone 蒔殲

Alone影談,全民無敵之全民公敵

全民公敵

1998上映的老片子

劇情精采,刺激,緊湊,緊張
一開始就不平靜的開頭,再經過一連串生死關頭,最後趨於平靜
對於我這愛看動作片的人來說,很值得
Alone對於動作片很有興趣,我喜歡讓自己也像被追殺一樣
我第一次知道情報人員這個工作,是在小學時知道美國有CIA這個單位
於是便上網搜尋,知道是情報局,然後就對這種危險的工作著迷
雖然我是不會成為這種行業的人啦,可是真的很喜歡.ˇ.

威爾史密斯,大家一定都認識,在劇中飾演一位前途美好的律師
金哈克曼,劇中飾演一位退休的情報人員,是唯一可以幫助史密斯的人

律師的朋友是野鳥觀察員,在湖邊拍攝紀錄時意外的拍到了議員被殺的畫面
由於主謀想湮滅證據,於是開始追殺史密斯的朋友
史密斯在幫老婆選禮物時遇到了這老友,史密斯給了他一張致命的名片
而這老友也把磁碟片偷偷塞進史密斯的袋子裡,史密斯被蒙在鼓裡
接著他朋友在路上被意外撞死,調查人員依著名片開始追蹤史密斯

劇情從這邊開始,是影星們飆戲的起點

情報局偷偷的在史密斯的衣服,鞋子裡都塞了追蹤器
全天候跟蹤,竊聽電話等
外太空的衛星會傳回史密斯現在人在的地點,經緯度
甚至透過畫面還能看到人,動作,還有旁邊的景觀
非常的清晰,沒有隱私,把生活全部攤在螢幕上
情報人員靠著這個,死命的追殺他,企圖搶回磁片

過程精采緊張,沒有喘息的機會

偏偏在這個時候,情報人員還刻意陷害,把史密斯與舊情人照片公佈
讓史密斯的婚姻受到傷害
後來又被停職,律師的工作不保
信用卡,提款簿全被停掉,陷入經濟困境

而陰錯陽差下,認識了前情報人員,現在是地下情報販子,金哈克瑞飾演
他熟識安全局的技倆,幫助史密斯拆毀追蹤器,反制情報局
史密斯一直到現在才了解為什麼被追殺
在得到有力的助手後,他們以其人之道反制其人之身
最後耍個計謀,在一次談判中,主謀被黑社會殺死
史密斯的生活回歸正常
他最後說的話讓我印象深刻:“他們能監視我們,看透我們的隱私,那麼誰又去監視這些幕後的人呢?

跑地下道,跳過屋頂,閃過驚險的車陣等等,所有的橋段接在一起
讓人捏把冷汗
他們拍出的調查手段,掌握著大量機密資料
這在幾十年前的美國就有此動作,用高科技來掌控所有人的隱私
生活是透明的
現在是一個全部電子化的時空,不再是什麼寄信這類的
也因為這樣,所有動作都可以巨細靡遺的被描述
這個時代講究隱私權,但似乎也最容易沒有隱私權
影片並沒有刻意的描述什麼,但有時候對於這種高科技會膽戰心驚
回歸正傳,這部片子很好看!





橘子_* 2008-04-27 20:24:49

咦!!剛好我最近想看這部片欸

葉教放了片段給我們看 XD
只有片段 = = 我好想看完他 > <

版主回應
呵~ 2008-04-28 20:43:12
徵哥 2008-04-27 20:07:48

你怎麼都看那麼古老的片子啊

版主回應
有些老電影好看阿‵` 2008-04-28 20: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