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5 17:25:02風痕月牙

§ 落雨沉櫻 § 第四章之三

第四章 § 真相 § 《三》
















「不可以!小櫻!」

她聽見,停止了動作。

「鳴人?」

原本倒在地上的金髮少年站起身,這時佐助的臉色漸漸難看起來。

「不可以……不可以殺了佐助……佐助他……」

「閉嘴,鳴人!」佐助對著鳴人大吼:「不要說出去!」

他的笑容消失了,而那冷酷的感覺,也跟著淡去……越來越像……以前的佐助……

「鳴人,說清楚,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說……還是不說……他在猶豫……在掙扎……這不是個好的回憶……很痛苦……很悲傷……

「佐助他…他是…」

當時,我問你為什麼加入“曉”?你卻對我說:『為了木葉,為了夥伴。』不是為了復仇,不是為了得到力量。

「佐助是為了木葉和夥伴犧牲的大好人啊!」

你對我說,在你去投靠大蛇丸的那一天,“曉”就把大蛇丸殺了,你和曉訂下契約,你的加入可換回木葉的生存。因此你寧可被喜歡的人痛恨,寧可成為夥伴的敵人……

「你沒有變…你是雲來我們所認識的佐助啊!」

我相信你,你是佐助……永遠相信……

佐助低下頭,黑色的頭髮遮蓋住了他俊美的臉龐,而鳴人一樣低著頭,清晰的看出臉上的兩行淚……

櫻錯愕,那緊握著苦無的手緩緩鬆開。

鏘!

四年的怨恨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為什麼……?你不跟我說……?」

我是靠著這復仇的理念痛苦活下來的啊!沒想到……你居然活得比我痛苦……卻又比我堅強的一直走下去……

櫻身體一軟,跌坐在地上。


『你不要……」你是不要說『不要殺了佐助……』卡卡西……老師……?你早就知道了嗎?


「對不起……」

對不起……櫻……我欠的太多了……





「夠了!」

一個尖銳的聲音打對了所有人的思緒。

「友情的遊戲到此為止。」

「蘭小姐?等一下……」

「閉嘴!沒用的廢物!」那女人吼著:「你憑什麼命令我?!」

她伸出手,往佐助的方向一推,靠在牆上的佐助猛烈的往後方撞去,碰!巨大的聲響,牆壁凹陷。

「佐助!」

鳴人上前扶住。

「我不要緊,你還是關心一下你自己吧!超級大白痴!」

「……囉唆!」

都四年了,還是擺脫不了這個稱呼。

「呵……」

重拾回了友誼,重拾回了笑顏,我不再是孤單一個人了,我回到了夥伴身旁,這樣……就足夠了……

「你們走吧!」他對著櫻和鳴人說:「這裡我來抵擋!」

「可是……」

「快走!不然就永遠無法再見面了!」

他對他們吼著,這時,鳴人拉起櫻的手衝出門外,頭也不回的往外衝。



「再見……」






[第四章之三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