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01:50:29Alia豆

愛與不愛

昨天跟姐妹聊天
談到我們對待愛情態度極端不同的方式

他說~他不要確定的愛~不要約束~不要相守
只想要開心~只想要自由有趣~甚至是曖昧不明的過程

他說~他很自我~所以不能接受任何人侵犯他的小宇宙
所以~在愛情中~他由被動轉為主動,也主動放手

我說~我期待一份確切的愛~卻害怕失去~討厭不自由
想要有那麼樣的一個肩膀,一個懷抱,有個互相照顧的伴

我說~我很依賴~所以想要成為一個不獨立不堅強的笨蛋
所以~在愛情中~我由主動轉為被動,也被動等待

我們是姐妹~對待感情卻不知不覺隨年齡漸漸的兩極化
常常會發現~我的困擾與他的困擾居然成了一體兩面

相同的是~我們都不再天真~也同樣的失去勇氣~

套用姐妹的理論~過去的傷口,沒有一刀整齊的劃下~所以不容易癒合
那傷疤~又大又清楚~時時刻刻提醒著~不要在作天真的夢了

套用我的理論~有些時候~選擇不愛~也是對愛情的一種完美收尾
不是不想~不是不要~是心累了~倦了~不可能了~不需要了~~~~
回過頭來~發現害怕失去的~不是愛情的本體~只是執著與習慣
那~為什麼不放過自己?

當然~這個話題沒有結論~
只知道~該找回的是自己~是自信~
而姐妹~需要的是改變~

~愛情成就不了永恆~
~現實,才是我們該努力的~




上一篇:知己?~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