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16 00:12:59阿樂

【辦公桌的一隅】-Candy Provider

在辦公桌擺上五彩繽紛的糖果是在上海工作那段期間所養成的,當時每逢週休二日閒來無事時,總喜歡騎著單車按著地圖在上海市區騎透透,淮海中路(霞飛路)上的糖果屋就是在這樣的閒晃行程裏的意外收穫。

在辦公桌擺上五彩繽紛的糖果,剛開始只是希望藉著糖果外頭那層美麗的包裝讓自己在異鄉的心情可以cheer up一下,隨時隨地鼓勵自己;但擺上沒幾天我就發現它的另一個奇妙功效,每當同事們進到我的辦公室談事情,剛進門的神情或開心或沮喪或表情嚴肅,我總是先請她們在高腳酒杯裡選一個想吃的巧克力,於是從正在吃糖的嘴裡說出來的話,怎麼聽都悅耳,也許原本是滿了埋怨、洩氣的情緒話語,反而能心平氣和的說了出來,並能靜下心來討論解決之道。

前陣子在西門町發現的這家糖果舖,讓我回想起在上海的這段小故事,於是雖然當時店裡頭從顧客到店員滿滿的都是小女生,但我還是穿著西裝自得其樂的Shopping起來,結帳時女店員的異樣眼光現在想來還挺有趣的。

在辦公桌擺上五彩繽紛的糖果,在開心的時候可以隨手取用助興、在低潮的時候可以含著棒棒糖沉思冥想讓心情止跌回升。其實自己很少吃糖,有時候光是坐在位子上看著candy cup心情就會跟著好起來。慢慢的,每當有同事走到面前談事,我都會舉起candy cup,希望與他們一同分享這甜蜜滋味。

轉任行銷工作後,為了無時無刻要在生活中激發創意,在辦公桌的一隅,我精心開闢了這樣的小空間,也樂於當一個Candy Provider…

【赤子之心 + 一點點巧思創意 = 無限工作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