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5 11:39:18Pub Pub熊

【我聽見彩虹】

我聽到彩虹了!

一大早騎著腳踏車出門,雖然天空霏雨飄零,卻令人精神為之振奮;就在圓環過街的轉角盡頭,我突然看到了彩虹!彩虹就垂掛在城市的低空中,在大樓與大樓的夾層間婉約浮現著七彩穹橋,我神氣地抬頭挺胸加力前進,覺得就快要追到今天的良辰美景。

因為心情愉悅,一路上哼唱著Hans Zimmer的《愛在心裡口難開》配樂,我騎車時也像傑克尼可遜的戀愛小說家一樣,輕巧卻又神經質地繞過狗大便。

進公司後隨手放起Carol Kidd的CD,結果第一首歌就是「Over The Rainbow」,今天真是個對同志友善的彩虹日啊~

彩虹,瞬間消失,甚至比櫻花還短綻;彩虹只在雨後現身、櫻花則在雨後隕落;兩者皆和諧繽紛,讓人類還能惦記著美好的物事。

自從當了同志之後,從未想過認同的問題,和哥哥的爭執也始終停留在「lover or弟弟」之間,這果然是一個不得善終的問題,最近還被哥哥嘲笑我根本不是G、而是T;諸如此類凡事皆要求定位的情況下,搞得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失焦。到底有沒有一部Gaydar(gay的雷達)可以做為我的感情導航?不然該當什麼角色、該認同什麼身分,也許對我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但對他人卻是決定性的關鍵報告。

最近看過最彩虹的電影就是《搖滾芭比》(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這部片是東德的扮裝皇后變性人的音樂自傳電影,華麗視覺和同志品味主宰了同性戀和異性戀的驚嘆聲,當時是在金馬國際影展放映,不知日後會不會在電影頻道上播放,可以先上http://www.get-hed.com/瀏灠。

男主角(?)海德薇的認同問題,就是全片的精華所在,從認同中昇華了藝術才能,雖然又是另一個人生,卻美不勝收。

彩虹,是認同標幟,唯美、卻不易捉摸,永遠高掛天邊,孤芳自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