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22:24:08漢密士

[2001]埋沒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已經沒有力氣紀錄自己了,也許是失控。我沒有什麼,真的。只是在一個小空間裡,吸著菸,回憶著,然後導入鍵盤,輸入螢幕裡頭而已。就這樣。

  生活裡頭太多難言之隱。什麼該記下來的,都錯過了。

  眼前一片茫然,縱使有著什麼平靜背後的暗潮洶湧,也是靜靜地讓它爆發吧,不會有什麼特殊的動作,這或許就是愛這個世界的方式,也是我對待我所喜歡的人,那種,那種破爛吧!沒什麼,真的沒什麼,所有的所有,都無所謂,從何時開始這樣凡事都無所謂?誰知道?無所謂啦。我身後有著什麼東西在竄,我僅能以感覺捕捉我自己,什麼都不清楚,模糊就是在身後,再身後糾纏著這樣一個莫名其妙。生活已經沒有所謂的進取,所有人看我是個頹廢的人,大概不會有人能夠清楚知道,在我身後所背負著怎麼樣的一個寂寞感?我自己都很模糊,又怎麼能去要求有這麼樣一個人!感覺有點沒禮貌。

  忽然想起以前。

  記憶是如此稀薄,沒料到在愛上你之前的所有,都已經悄悄地離我而去,我沒有察覺。真的,真的就像小偷一樣,捏手捏腳,輕柔地離去,一點都不剩。

  越沉默越是不敢觸碰,印象就越深刻。

  那些曾經擁有卻不該擁有以及應該把握卻流逝的點滴。

  只好抱著祝福吧!還能怎樣呢?至少也該祝福一下。禮貌笑地。

  從身旁的眼神中看見清冷,也許是自己冷淡吧!聽過無數次你真冷淡之類的話,也沒有改變的觸動,就冷吧!當作一種流行,只在我體內流轉,不會外洩到他處。冷淡沉默不輕言。

  這樣的空氣中孕育出人格的不透明與晶瑩,灰濛中透著一點黯淡的彩霞。是西子灣的那一抹殘紅,是我。

  希望以光速在校園裡旅行,只停在有意思的角落。

  天生就是孤獨,也許該說孤僻,比較謙虛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