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08:35:27Demi

瓦蒂

     大年初一接到一通特殊的賀年電話,電話那端是相處不到一年的印尼朋友----瓦蒂。
      瓦蒂和我一起照顧母親。她長得瘦瘦小小的,手腳有厚厚的繭,不用說,是個苦命人。瓦蒂很不願意談她的先生,但談她的兩個小孩,她就笑了。
      瓦蒂很愛笑,雖然言語不通,偶爾母親也會唸她,她都笑笑的,一直說對不起對不起。還會說:「阿嬤不要生氣。」就連我和母親絆口角,她也會偷偷跟我搖搖手。母女間的戰火還沒點燃就澆熄了。
      經過了磨合期,她和母親可以各說各話地溝通了,母親也越來越倚賴瓦蒂了。難怪母親走的那晚,她依舊像往常一樣用噓聲呼喚瓦蒂:「噓----噓----,尿尿」。不到自己女兒夢中,反而找認識不到半年的外國人,此舉讓正牌女兒有點吃味。
      在瓦蒂來之前,兵荒馬亂之際也試用了幾位,除了有一個會對母親不客氣而且臨別拿走一雙LaNew的鞋之外,其他幾位都很好,只可惜身份不符,不能長久留下來。幸好瓦蒂來了,她幫了我很大的忙,一起陪伴母親渡過最後的階段……,當我必須離開,留她在醫院陪伴時,我甚至有一度懷疑:她是不是更應該像是我的姊妹?
      
      連續兩年了,瓦蒂都會打電話問候:「二姐,你好不好?瓦蒂愛你~~」

      瓦蒂,謝謝你,二姐也愛你。

上一篇:淡水三娘子

下一篇:記憶中的童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