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8 14:00:00Demi

年 -(3)

96117星期三9:42 PM 

 

把車開到重新橋下,陳ㄟ從後車箱拿出小蚊帳,把蚊帳夾在車縫中間,今晚又得睡在車上了。跑計程車賺的,目前只夠付女兒的保母錢和三餐,房租付不起,只好把車當家,晚上就和女兒睡在車上。

「爸爸,媽咪咧?

「媽咪去上班

「我要媽媽,我要找媽媽……

「別吵啦!」面對三歲女兒的哭鬧,陳ㄟ火氣漸漸上來,他也不是不想賺大錢,可是錢好像老是跟他作對,先前投資的工廠,錢都被朋友拐跑了,還向地下錢莊借錢,結果越滾越大,不但本金還不起,還利上加利,為了躲地下錢莊,到處搬家,好不容易標了個會,想藉大家樂翻本,沒想到運氣真的背到極點,全輸光了,夫妻兩大吵一架,第二天,秀美就離家出走。半個多月以後,秀美託人轉告陳ㄟ,說是要離婚,孩子歸他。

狠,女人真是狠,不但在男人不如意的時候會離開你,連孩子也可以不要。一個大男人,沒有工作,前途一片茫茫,還要帶一個孩子在身邊。「我要媽媽,我要找媽媽……

「別吵啦!」

 

 

96216星期五5:32 PM

 

……你再說一遍,陳……俊義,英俊的俊,義呢,正義的義,39歲,已婚,有一個女兒,開計程車,……什麼時候?上個月,對方死了沒?……哇靠,獅子大開口耶,這是什麼世界,難怪他會想不開,……好啦,我會等檢察官來,你母卡好,明天就除夕了,還碰到這樣一個案子,真夠衰的,……知道,知道葬儀社的早就來了,晚一點我就回去,火鍋留一點,酒也別幹光,有沒有聽到?

對方有沒有聽到大箍ㄟ不知道,但是從鳳梨酥和電話那頭的對答大箍ㄟ可是聽得一清二楚「真的是陳ㄟ?」

「沒錯,失業,老婆跑了,上個月又撞死人,對訪索賠300萬,想不開,就這樣說bye-bye了。

鳳梨酥這個死條子,人死在他面前,他還一副輕鬆,還在掛念火鍋和酒,真是沒人性。大箍ㄟ其實跟陳ㄟ也不熟,說過幾次話,但是聽到他自殺了,心裡總是怪怪的,自己也不是什麼俠骨柔情的人,但和鳳梨酥的冷血比起來,似乎更有正義感了。只是這股正義感只維持了幾分鐘,當又有好奇的路人走過來問東問西時,大箍ㄟ立刻把對鳳梨酥的氣憤與不屑忘得一乾二淨,自顧自的扮演起社會記者的角色,努力想把社會陰穢的一面傳達出去。除此之外,他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