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19:36:42硯庠

初雪

冷風拂過結霜的晨露
蕭蕭然
便曳落滿天的銀白
飄下臘月之狂想


為了等待第一片雪
癡癡的
在這佇立了幾個向晚
遙遠的彼端染出淡紫的天空
點點倦鳥歸巢
半露在地平線上巨大的紅日好似要融化般晃動
我望得入神
打了個冷顫才回過神來
黑幕裡閃呀眨呀是那穿越時空的星宿
讚嘆它美得好深邃
我又望得入神了…

忽然間我眼花了
感覺美麗的星兒正緩緩飛向我
是流星嗎?
噢…
若能接下墜落的流星會是多麼浪漫的事啊…
大概死也無憾了吧?
我閉上眼睛展開雙臂
迎接宇宙的恩賜

下一秒鐘
咦…這是?
冰涼的觸感由鼻尖滲到全身
最後化成一滴水流到我乾裂的唇

是初雪!
我瘋了似的大喊
「終於等到了!你們快看啊,是初雪。耶…被我等到了!」
原來雪水是這麼甘甜
乾裂的唇頓時重現紅潤

有雪有星星的夜晚
你看到了嗎?
想與你分享喜悅
如果你在…
該會有多好…

你看到了嗎?
這個寒冷
卻又好美麗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