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01:23:12硯庠

電影夜

這禮拜不用回家
所以~
理所當然的…
星期五晚上就是電影之夜啦!

看了兩部二輪片
〝連鎖信〞和〝黑色大理花懸案〞
事實上我有點怕看鬼片
但今天還是硬著頭皮看了!
〝連鎖信〞的驚悚程度還好而已
(但跟我一起去看的某人覺得很恐怖...)
除了幾個比較嚇人的鏡頭之外我都不需要摀著臉看
大概是因為上星期天和阿美&猴子去看了〝鬼謎藏〞的關係吧…
我覺得日本的鬼片比西方恐怖太多了…
在看〝鬼謎藏〞的時候常常要摀著眼睛
結果
坐我旁邊的阿美…他…竟然在笑??!!
實在讓我很無言
所以到底是誰不正常啊~~~~

至於〝黑色大理花懸案〞嘛…
我覺得自己是有進入懸疑的狀況啦
不過也許是因為沒有非常的專心投入
有些地方有看沒有懂
影片中殺死貝蒂蕭特的兇手竟然是瑪琳林斯卡的母親
這讓我滿意外的...
另外,我覺得林斯卡整家人都很怪…
沒看過原著就去看電影難怪會看不大懂,心中有很多疑問
(原著之中的鋪陳比較詳細,電影則因為時間的關係,大部份劇情都是一筆帶過…而且電影還給了它結局)
我想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些地方看不太懂!



P.S.(1) 喬許哈奈特還是一樣很帥,而且已經從小生變成可以獨挑大樑的主角了!
P.S.(2) 竟然在戲院遇到我高中同學–小黑…真是太巧了!我們兩個一致認為〝連鎖信〞很瞎…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