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6 20:40:21愛玩耍的熊

感情。瓶頸。

最近
我和我的他
面臨算是感情的瓶頸

前幾天
在夜裡..他與我談到分手..
讓我哭了許久

還記得
凌晨四點多
他又傳來一封簡訊
他願意再與我在一起
再為彼此努力

如果無法努力完整
我倆真的必須分開
因為他對愛情的無力
因為他無法再繼續這段情
因為他看不到我父母的認同
因為他逐漸看不到屬於我們的未來

我哭了
因為他的言語
因為他要跟我分開
因為他狠狠刺傷我的心
因為我害怕我們真的沒有未來

與他溝通許久
在昨晚
知道他為何會如此無助
因為我的不夠用心
因為只有他的努力
讓彼此的感情一直存在問題
而這個問題
不是我..也不是他
而是我的家族

此時..
我才真正明瞭
家族才是我的感情瓶頸最大元兇

因為我的家族
是保守的、是傳統的
一直以來
認為同姓是不好的
而覺得我們是不該在一起的

可是現今的社會
有誰真正會去在乎這種微不足道的問題呢
頓時間
我迷惘了

我有種被困在家族的牢籠裡
快要窒息的感覺
為何走了那麼久的感情路
卻要因為這種因素
讓我們兩分開

這是我不想看見的
也是我不願去面對、去接受的

所以..
我選擇了
與我的父母親商討
藉此希望讓我的父母親知道、瞭解
我們倆的感情是已經如此的堅固不移

和父母親溝通後
知道了他們的想法
其實他們是樂觀其成的
卻是因為父親的堂兄弟姊妹的守舊觀念、想法
與祖父的傳統想法
才會如此

心裡突然豁然開朗
因為
我與他之間
是可以為了我們的愛
堅守下去的

因為我的父母親
並沒有所謂的守舊、傳統觀念
而且讓我深深感受到
其實他們是關心我們的感情的

一段愛情
只要有雙方父母親的祝福
我深深的感覺到
真的這樣就足夠了

因為未來的相處上
是我們的相處多過於其他人的相處的
那又何必太過於去在意、關心呢
更何況
同姓問題
在現代..更不是一個所謂的問題

如果只是因為如此
就要分開彼此
我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
也很難過

不過現在的我
不會難過、傷心
因為我知道
我的背後
有我的父母親支持著我的愛情
有我的學姊支持著我的愛情
還有我的朋友支持著我的愛情

我會更加努力維繫屬於我們的愛
不要讓彼此都有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