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11:06:08阿龍

超囧男孩in嘉明湖【貳部曲】

 

 

6點出發的日子,朝著仍然有5公里多的嘉明湖出發,也期待著我的第一座百岳。話說昨天壞掉了的左腳鞋套,為了讓他左右平衡,所以我索性把右邊也拆了,沒想到這是悲劇的開始。就在我努力的往嘉明湖更靠近500公尺的同時,鞋底掉了,沒錯!是掉了。結果因為今天輕裝上路,只有背小真的包包,所以他可憐的登山帶(就是有也台灣國家山岳協會的小綠帶)就被我拿來綁鞋子啦!但悲劇不會單獨來的,在此後9個小時的路途,我就努力四處籌措小綠帶,來拯救我的鞋子(感謝福來叔跟阿樹大哥)。

 

  

不過這9小時鞋子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行程。今天的行程是三天中最輕鬆的,從避難小屋走到三叉山(3496m),再從三叉山走到嘉明湖,然後沿著三叉的山腰走回去,快到避難小屋之前,往上切去向陽山(3603m),然後從另一邊下來,再回到避難小屋。這樣的行程走了9小時,卻有許多令我感動的風景。首先,走到三叉的路上,雖然好走,但是起起伏伏也不少。走在這裡可以看到我們的下一個目標-玉山,就是遠遠有個尖端的地方(俞任趕快申請)。走了兩個小時多,終於到了三叉山-我的第一座百岳,說真的攻頂的時候挺累的,體力不好,不過走上去之後的成就感,整個就是舒暢。看著四周遼闊的風景,感覺前所未有的遼闊,就像阿光說的,真想來一句「○你媽的 × ×」,當然我沒這麼做

在三角點免不了的要來照一下照片,就在大家認真的拍照時,沒想到三叉山的心臟突然受到壓迫,哈哈!引起眾人一陣的喧嘩與震驚,但是我是快笑死了(對吧!阿光)。哈哈!最後全體登山隊的人一起來了張團體照,請大家看仔細,我試是裡面最幼齒的(驕傲)。接下來就準備要下切到肉眼可見的嘉明湖囉!

  

 

過了約10分鐘,就到了傳說中天使的傷心地-嘉明湖,聽阿樹說今天的天使很傷心,因為湖水滿水位,挖賽,只想說酷耶!走到了嘉明湖,眼淚造型的湖水變化,很難想像幾千億年前他與天空美麗的火花,衝擊之下的產物。如今靜靜的湖面,難以想像當年的激情。從遠方看起來他是完整而安靜的;但走近一看卻可以感覺他和湖畔的人是在對話的,怎麼說呢?因為嘉明湖美麗的稱號,讓人們一再地想到這裡去感受他的神秘;但也因為美麗的稱號,讓美麗的他蒙上一層有點哀傷的崩壞,就像俞任說的,每個人都夢想在湖邊住上一宿,但這一宿卻成了嘉明湖甜蜜而沈重的負擔,是吧!也許他應該安安靜靜的在睡上千億年。

【阿龍的OS:阿速在感性什麼?真不像我的風格哈!

 

  

 

離開嘉明湖,就往向陽山的方向邁進,途中巧遇一位師大的畢業生,他看到我穿體表會的排汗衣而問我是不是師大的,而且他問的是我幾年級喔?挖賽..真是小弟弟,噢耶!然後繼續向前走,走到一處小水池,旁邊的小水池居然有水路的腳印耶!雖然無緣與鹿鹿相見,但也要把他的足跡與便便給拍下來。再走一段路,回頭看自己走過的路,那種感覺很特別,就好像在看自己的紀錄一般,又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與澎湃。(真是愛亂感動)所以我又忍不住拍了幾張照片。最後要上去向陽山之前,在他的山腳下用午餐,我只能說拿著插子吃鮪魚罐頭真是人生的享受啊!接下來要去叢林探險囉!

 

  

 

簡單的用過餐後,我們準備要去向陽山,上向陽山的這條路很特別,是所有山路中最不像正常山路的地方,又陡又難走,卻相當有特色。從一開始上去的雜草叢生,到後來侏儸紀原始林的古木參天,然後經過白木林的死寂恐懼,最後是標準的草原風情,我想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在心中多留下一些紀錄。終於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頂點-向陽山,向陽山的高度更甚三叉山,但因為時至下午所以一片白茫茫,但站在人生的第二座百岳,心中仍然很感動的。所以免不了還是要拍照片,就當大家拍完照片拍的不亦樂乎時,阿樹哥突然對我說:「阿龍你怎麼把小真踩在地上!」低頭一看自己的鞋子,上面大剌剌的寫著黃小真,接著我的鞋子就變成登頂後的話題了,囧!!!

 

  

 

到了山下,一路走回避難小屋,在到避難小屋前500公尺的地方(又是500魔咒),我的左腳鞋墊終於脫離我可愛的腳ㄚ,所以拖著一拐一拐的左腳走進了避難小屋,一走進去就趕緊把鞋子拖掉,然後躺在床上發懶,哈哈!今天回來比較早,才三點多而已,俞任一樣開始進入冬眠狀態,而其他人則是苦等珍貴的水,好渴喔!等了一個小時多,終於開飯了,今天的晚餐可是有人參雞湯喔!我一邊吃飯,一邊坐在旁邊跟阿光聊可憐的當兵生活,哈哈!然後看著太陽掉下山,生活有這樣的愜意,感覺真的很好。

 

  

 

用完餐後,大伙聚集在避難小屋裡泡茶聊天,聊天內容不外乎是登山的點點滴滴(當然也包刮基點事件..嘿嘿!),不過卻沒想到這一群登山的好朋友都是5年級的唷!真是厲害。一聊就聊了約一小時,大約七點大家陸陸續續開始就寢,而這時候無聊的我們把冬眠中的俞任挖起來,玩起真心話大冒險,大家在黑暗中數隻,總共完6次,我就中四次,不過整場的爆點還是俞任的那句話,我實在太佩服他了,超敢問(至於內容還是保密好了),哈哈!約略7點半多,我們依然嘻嘻哈哈,不過整個山屋不知道啥時只剩我們四個的聲音,我們也不好意思打擾大家,所以就趕緊睡覺,明天可是4點就要起床了說。

【證據:這是我的第一個真心話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en0822/3/1282742697/20060503000849/

 

 

 

到了晚上九點,突然有人進來問有沒有一位小姐,整個山屋頓時熱鬧起來,大家沸沸揚揚的討論,這位小姐是在我們昨天下午就跟他的登山隊失聯了,沒想到到今天依舊沒找到,希望他可以順利被找到。然後半夜2點,阿光突然叫我們起床,說要去外面看星星(我看他是想尿尿會怕..呵呵!)。到了外面,真的是整片星空,雖然很冷,但是月亮下山了可以看到完整的冬季大橢圓,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雖然我本來不想出來的..哈!)。接下來的一小時也沒什麼睡到,馬上就四點要準備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任性者 2008-10-19 19:58:30

氣質型喔,可愛的可以嗎?

版主回應
可愛喔..不要國中生喔..
他們都裝可愛..骨子裡都很壞..唉唉..
不過..都可以啦..歡迎介紹
讓他們知道..有內涵的男生不常見(羞)
2008-10-20 21:38:56
任性者 2008-10-19 00:52:21

你認真的嗎?幫你相親一下,年紀比你大的可以嗎?

版主回應
好問題..這我要想一下
可以先給我照片拉..哈哈
要氣質型的喔
2008-10-19 09:46:17
真子 2008-10-18 13:43:46

哼!多虧了有我的小綠帶!ㄌㄨㄝ~
PS:突然發現..我幫你的拍的照片都很讚ㄟ!哈

版主回應
很臭屁耶..
是不錯拉..幫我拿去當相親照
推薦一下喔..是大好人一枚
2008-10-19 00: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