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8 16:45:13隨風

20121125草嶺古道

 

又到了要爬草嶺古道的時刻~~~~~這代表著今年又即將結束

這好像變成一種無形的默契,年底就是要草嶺古道一下,只是來的成員每次都不太相同,我比較算是固定班底吧

一樣是走到親水公園吃福隆便當~~~~

一樣是走到這個涼亭~~~~~ 

每年一樣的景色~~~~~    

但因為這些同好,而有了不一樣的回憶~~~~~~這群山友,大致上混合了我從大學到現在所遇到的緣份,然後他們在同一時間中,一起出現在同一地點的感覺~~~~~這裡活動的每一個人,對我來說,都代表著一份特殊的回憶

建達學長,從大一的南湖比亞毫嚮導,到自己當兵結束後,一起爬過許多百岳;邦嘉學長,在山社期間不算熟,出社會後才比較有一起爬大山或路跑;哲毅、Willty學長,近年來的郊山偶爾碰到;維凱學長,南湖比亞毫的領隊,中間幾乎沒什麼交集,然後突然出現在這次的活動;謝佩,當時山社的指導老師,這幾年彼此會一起約室內攀岩;Kate、旺旺學姐,因今年七彩湖的關係才認識,之後偶爾在郊山遇到;Anny、弘偉、強哥、強嫂、家興、灣達山友,則是加入假日登山隊的團才認識的;現在的在校生,則是臉書及陳老師等關係,又重新有了聯繫~~~~~~人之間的緣份,總是很難講,自然而然就是這麼一回事,也沒特地跟誰長和誰短,一切不就是順其自然罷了~~~~~~~我想,他們給我的想法就是,珍惜當下,過去不可追,未來不可知,倒不如珍惜當下的緣份

其他,今年的草嶺,因經費刪減,只有「半個月」的活動,而由於月初就已排去太魯閣了,所以也只能排在月底,因此這次搭不上草嶺活動的列車~~~~~

這次算是和在校生合辦郊山健行活動,因此多了幾位在校生,而大部分的在校新生,反而因有事而沒來,頗為可惜~~~~~

我們這次活動的運氣算是挺好的,因為這天的天氣,照常理應該是會下雨才對,但竟然整天幾乎是好天氣,沒淋到什麼雨,而這天之前及之後就是一直下,可見我們真的很lucky~~~~好吧,希望明年依舊會去走草嶺,也依舊很lucky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