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6 16:30:31時雨

韓劇-姜至奐、成宥利與張根錫主演”快刀洪吉童”好看!

最近的我迷上了一部好看的韓劇,
是由姜至奐、成宥利及張根錫主演,
片名叫”快刀洪吉童”真的很好看喔~!
起初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有成宥利啦!
我很喜歡她的演技與美貌 (我喜歡帥哥美女啦~笑),
第一次看到她是她在演”千年之戀”這部戲的時候,
不過那時候並沒有很喜歡,(其實那部戲是我爸在看…)
只是覺得長的還不錯而已,
但是自從我看過她演的”美好的一天(精彩的一天)”後,
就深深的被她吸引 心中感嘆 ~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 + 演技好的美女呀!
加上後來看了他和玄彬演的”雪之女王”後,
精湛的演技與美貌再次奠定了她在我心中的地位,
只能說 讚啦~!!!

這部戲有別於一般的韓國古裝劇,
不是走那種正經八百的那種風格,
是走輕鬆搞笑路線的,(簡介上是這樣寫的啦)
不過也不是那種純搞笑的,
因為後來會發現…好笑的地方很好笑,
但是騙人淚水的地方也是很多的!
像我就很心疼公子呀~ (男2張根錫演的角色)
當然男主角也是很可憐啦,
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是比較偏向吉童的,(男1姜至奐演的角色)
因為角色其實蠻可憐的 外加之前瞄過他演的”加油金順”,
覺得他挺帥的 (我媽也說很帥,這部戲是我媽在看的),
不過…也只有前幾集啦!
因為…我…變節了~(變的還挺快的…)
但是也不能怪我啦~!!誰叫公子不笑還好,
一笑那真是有種說不出的魅力,
能把人電的七葷八素外加傻笑流口水,(好像有點太誇張了~*)
於是希望他能常保笑容,
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偏向他了.(難道是激發了母性的光輝!?)

事實上這部戲我很早以前就想寫了,
不過由於劇情的鋪陳真的很好,
總是能啟發我不同的想法,
但是那些想法卻又會隨著劇情而波動改變,
所以我不敢輕易下筆,
因為我不知道當我看完這部戲時會不會改觀,
其實在看這部片的時候有一點令我很不解,
那就是吉童他爸爸既然那麼清廉,
又為什麼要輔助那個昏君呢?
後來才發現昏君原來也可以成為明君的,
他爸爸死守著他還沒變成昏君時的承諾盡心的輔佐他,
我覺得重承諾固然是好但一昧的信守有時候也不見得是好事,
我覺得他這叫不懂的變通已經變成助紂為虐了

另外這部戲最後還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衝擊,
那就是四寅劍居然是假的!!
而為此劍而受苦而鬥爭的公子又算什麼呢!!
這時候不得不怨嘆編劇對他實在是太不好了,
成為這部戲筆下的犧牲品悲劇性角色,
難怪公子得知這個消息之後,
會受到那麼大的衝擊而性情驟變,
不過公子最後還是輸給他珍愛利祿的那顆心,
原本是打算要鐵著心腸不放走她走的,
但終究還是放手了真令我心痛,
不過也再次見識到利祿和吉童的愛.

嗯~如果問我結局如何的話,
我會說…我不知道算是好還是不好 失望還是不失望,
劇情沒有明確的給個痛快說他們到底是生是死,
但是我想應該是死了吧,
如果沒有死的話應該還會為了他們的理想繼續分鬥,
不過至少在他們死之前曾經度過了一段幸福的時光,
呵!說的有點玄吧!有看過的人會比較懂得話中的涵意,
看不懂的人請自己去看看吧~
好戲是要細細品味的喔~*

對了,不知道看完這部片後會不會有人覺得奇怪,
吉童明明就是使用棍棒為什麼會叫”快刀洪吉童”呢?
姜智煥在一次的訪談中提到”快刀洪吉童”中所指的“快刀”,
主要是用來比喻行大俠洪吉童行俠仗義劫富濟貧就像一把鋒利的刀,
是一個對社會非常有用的人!^^

總之這部真的是一部好戲,
除了是俊男美女之外演技也都很好,
是一部不可錯過的好戲~
不管是喜歡他們的人,
還是愛看好戲的人都不能錯過喔!

韓國 官方網址:http://www.kbs.co.kr/drama/honggildong2008/

~.~.~.~.~.~.~.~.~.~.~.~.~.~.~.~.~.~.~.~.~.~.~.~.~.~.~.~.~.~.~.~.~.~.~.~.

*劇名:쾌도 홍길동(快刀 洪吉童)
*編 劇:洪美蘭&洪貞恩(洪氏姐妹)
*作品:MBC 幻想的情侶, SBS My Girl, KBS 豪傑春香
*主演: 姜智煥、成宥利、張根錫、金麗娜、樸相旭、金載承、車賢貞、文世潤、崔秀翰、孫顯術

*故事簡介:
古裝劇《洪吉童》中姜志奐將扮演洪吉童,而張根錫扮演的昌輝是一個在王位爭奪過程中被逐出宫後,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得到王位的人.成宥利在劇中將扮演女扮男裝隱瞞身份的角色,而車賢正扮演的富家女鄭瑪女,在姐姐死後,為了替姐姐報仇不惜付出一切代價的復仇女神


交鋒的兩人(帥氣呀!)
右手邊黑衣服那位看起來是不是很清秀呢~
不過她扮演的卻是一位妓女,
因此引起韓國人的注意討論喔!
恩惠是由金麗娜飾演,
古裝扮相很美~
只不過我不喜歡她在劇中的角色.
恩惠她爸爸”權力的核心”呵!
他有時候真的很搞笑啦~
變態的王和美美的利祿
兩人的離別~
總是因為利祿而展現笑容的公子~(超帥滴!)

快完結前的畫面,對了吉童和利祿有結婚喔!
另外還有兩個人也結婚了喔,猜猜看是誰呢~
一同參加頒獎典禮的兩人~
Justine 2010-10-29 01:12:27

請問劇照哪裡可以抓的到?網址都是韓文我看不懂>"< 3Q~~~

Justine 2010-10-29 01:11:36

我在電視看到後覺得不錯看,但是一直忍不住想看,於是上PPS一口氣看完,剛開始的部分真的很好笑,但後面好感傷,騙走了我不少的眼淚,很想重新看卻有點害怕,因為跟著劇中人物走,我的心也會變得好痛好痛>"< 另外我很愛公子的歌,緣,想到公子的心,我就忍不住偷偷哭泣...

shin0408 2009-10-03 15:44:47

這部戲我看了起碼有三次,真的很好看,一開始覺得很喜劇但看到越後面心情每次都跟著劇情起伏哭的浠哩嘩啦,音樂配的好也有很大關係,越到後面越不忍心看下去.......總之沒看這部戲的人是一種損失

版主回應
沒錯 一開始笑得很開心到後來卻哭的很傷心...
不過其實我不太喜歡他的結尾...
歌真的很棒 一部戲的配樂真的很重要!
我最愛的是 "如果" 泰妍的歌聲真的很讚!
最近他的新歌 "聽的見嗎"也超好聽的!
是韓劇 "貝多芬病毒"的主題曲,
裡面張根錫有演喔!不過可惜不是男主角...
這部戲我看了大概四五集其他的就大概瞄一下而已,
因為題材不是很吸引我而且
張根錫不是男主角所以就看頭看尾跳中間摟,
不過歌倒是十分喜愛^^
2009-10-14 00:4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