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20:53:16時雨

日劇-“螢之光”結局!(綾瀨遙、加藤和樹、藤木直人主演)


嘿嘿!終於把螢之光的結局寫出來了~
拖了真是超久的啦!
也曾經一度想過乾脆不要寫算了,
但是因為很喜歡這一部,
所以雖然隔了這麼久最後還是決定寫啦!

還記得看這部戲的時候我總是充滿笑容,
真佩服兩位男主角都可以包容這樣的女主角啊~
嗯~最後的結果是小瑩和高野在一起,
看到小螢、高野和手嶋三個人的關係,
使我想到之前聽過的一句話~
”談戀愛和結婚是不一樣的”
這句話充分在小螢的身上印證了,
我想那可能是因為…
喜歡一個人就會努力想讓自己變的更完美,
怕對方發現自己的缺點後會討厭自己,
因此而漸漸迷失了自己…
而能讓自己毫無掩飾不需包裝的人才是最適合渡過一生的~
你覺得呢?

真的很喜歡這部戲,
還沒看過的人可以看看喔~ ^ ^

~.~.~.~.~.~.~.~.~.~.~.~.~.~.~.~.~.~.~.~.~.~.~.~.~.~.~.~.~.~.~.~.~.~.~

* 劇名:ホタルノヒカリ(小螢的青春or螢之光)
~「在公司是普通OL,在家是超級邋遢,不願意談戀愛的”干物女”的愛情故事」
製作人:櫨山裕子 三上絵裡子

* 演 員 :
綾瀬遙(雨宮螢・24)/國仲涼子(三枝優華・26)
加籐和樹(手嶋マコト・23)/武田真治(神宮司要・30)
板谷由夏(山田早智子・29)/安田顕(二ツ木昭司・37)
淺見れいな(曽野美奈子・25)/籐木直人(高野誠一・37)

* 簡介:

描寫一個被愛神丟棄的女性生活的漫畫【螢之光】(作者通浦satoru),將被搬上螢幕,女主角由綾瀨遙(22)飾演。她將挑戰下班後穿著運動服大口喝啤酒的“宅女”。
【螢之光】是【KISS】(講談社)的連載漫畫。主角雨宮螢24歲,沒有約會,持續5年過著沒有男朋友的單身白領生活。嘴裡講著[談戀愛還不如在家睡覺],一日卻陰錯陽差的與以做事嚴謹聞名的上司高野過上了同居生活。接著又被長像俊俏、被大家公認為“王子”的新進設計師所吻…本劇就是描寫這位宅女被愛情喚醒過程中的種種趣事。
劇中扮演高野是籐木直人(35),另外與螢完全相反的完美女性三支優華由國仲良子(26)出演,板谷由夏(31)飾演的是被大家成為“大姊”的前輩山田優子,特點是娛樂工作兩不耽誤。

~.~.~.~.~.~.~.~.~.~.~.~.~.~.~.~.~.~.~.~.~.~.~.~.~.~.~.~.~.~.~.~.~.~.~

*日本現在流行一個名詞,”干物女”

*何謂干物女?
 通常是指2字頭[20歲~29歲通稱20代]
(或是指一般認為過著很奢華生活的女人)
 放棄戀愛過著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女性。
*座右銘
 與其談戀愛不如在家裡睡覺
*你是所謂的[干物女]嗎
 ‧如果是簡單的餐點就直接站在廚房吃完
 ‧最近會令你臉紅心跳的事情只有在爬樓梯的時候
 ‧有忘記的東西時,就穿著鞋子踮著腳尖進屋拿。
 ‧放假日就不化妝&不穿胸罩
 ‧一恍神就半年多沒上美容院(理髮院)
 ‧只有夏天才會除毛(腋毛,腳毛等)
 ‧一個人去居酒屋
 (三個以上的話要注意,五個以上的話就是干物女啦!)

小螢平常在家的模樣~
高野體驗小螢穿運動服的感覺...
ㄜ...真幸好他不是這個樣子啊~
小螢和手嶋兩人的空中煙火體驗
(小螢穿浴衣的樣子真好看^^)
當小螢因為要和手嶋同居而內心徬徨時,
高野說的話:

按自己的心情 跟他隨意爽快的去交往就好了
你不是害怕自己穿著運動衫
喝著啤酒橫躺在地上的樣子被對方看到
而是在害怕
同居後必須認真的去面對自己喜歡的人
因為害怕 你才覺得麻煩
人和人的交往呢 本來就是個麻煩事

(還真是有幾分道理呢)
高野幫小螢披上西裝外套後又把它拿下來然後說~

運動服上套西裝不符合我的審美觀,
還是把地上的報紙撿起來遮住臉吧

(哈哈!真好笑)

不過也許是因為小螢和高野互動的感覺太自然太可愛了,
所以手嶋才會吃醋並且發現,
和高野在一起的小螢與他認識的小螢不同.
(沒錯!因為小螢在他面前無法完全放開...)
找到一夜未歸的小螢時高野的反應~(啊~真害羞)

當小螢被問被高野抱的感覺,
她的回答真令人哭笑不得啊~

誒 不 我沒怎麼被人抱過
那是…
不 部長不是這個意思
可能是…
成年鳥在雛鳥離巢之前守護著它
或者是俯視著它
那個 獅子會把幼年的小獅子推倒在地上
就像這樣的感覺吧

(呵!真是敗給她了)
剛同居幸福的兩個人~
不過這個幸福並沒有維持很久,
因為小螢始終無法在手嶋面前展現真正的自己,
手嶋最後也發現了於是和小螢提出分手:

對不起 我們分手吧
我喜歡那個穿著運動衫隨地亂躺
大口大口喝著啤酒的你
但我的存在卻使你拘束了自己的個性

和部長的話 不用努力也很開心吧
和部長生活時
比和我在一起的時候開心多了吧
你只是還沒發覺自己真正喜歡的是誰罷了
儘管你沒說 我還是能明白的
你其實自己也明白吧
和我在一起的話 小螢就不是小螢了
你真正需要的並不是我

(喔喔~真是個好男人啊!)
小螢真幸福~被麼好的男人愛著,
我想手嶋會和她分手是因為太喜歡她了,
無法忍受自己竟不是小螢真正需要的那個人~
最後小螢回到高野家時的對話~

小螢:雖然和喜歡的人一起住了
但每天都會想和部長說幾句話
被他甩了一切都結束後 也很想見部長
一個人生活的時候也是
每天還是會想在這個後廊上和部長說話
我總忘不了部長
想再穿著運動衫梳著沖天辮和部長見面
我想見部長 所以來了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我自己做出的決定
我想見你
我想見你… 為什麼呢(都這樣了還不知道…真是心中三條線)
高野:什麼為什麼 那是因為你喜歡我
我也喜歡你 (驚訝~想不到他會這麼爽快的說出呀)
我坐這裡 你一直坐那裡
那裡才是你坐的地方(指走廊)
那裡才是你的歸宿(有點小感動)
歡迎回來

高野:得制訂一個新的同居規則呢
其一不准把人單獨關在浴室裡
小螢:其一 要控制身體脂肪率
高野:其一 桌子要平等使用
小螢:其一 養老金分攤也要平等
高野:你退休後也準備住這裡嗎
小螢:其一 對方臥病不起要樂於照顧
高野:其一 我有了喜歡的女人之後 請你出去
小螢:啊
高野:我想了想 還是不能在這裡斷送了我的人生
小螢:啊
高野:我要是喜歡上誰 下次就輪到你來支持我了
小螢:啊!?
高野:我和你不一樣 還有很精彩的人生在等著我呢
但估計你今後都不會再談戀愛了
你不會喜歡上我以外的男人了
死了都不會
重生後也不會
轉世後也不會
你只會喜歡我!(還真是有自信呢…)
喂 聽我說啊 你睡什麼啊!
起來!
不起來的話我就親你了
(最後雨宮聽到這一句後急忙的爬起來,
然後又躺下了 表情很緊張緊閉著雙眼真是太可愛了 ^0^)
呱。 2008-02-27 02:46:38

寫的很棒呢~

目前才看到第三集。

不過因為很想知道她跟小誠還有部長的關係

就不自覺的連到這裡看結局了=ˇ=

呼呼。

看完結局讓我更期待這部日劇了!(笑)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你的誇獎,
這部戲很輕鬆好笑,
真的不錯看喔~
希望你看完會跟我一樣喜歡
2008-02-27 11:3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