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12:10:35YV

其實這樣的老師應該也很多,只是不知道藏在哪裡!




Ding 先猜猜。妳認得這字跡嗎?




台藝有一位也常常喜歡跟人家比白目的老師-----

大麻子上學期修湯老師的【老子】,這學期修她的【莊子】,最大受益者是 YV。湯老師很有趣,大麻子每週三上完課就會重述一次他這一天咀嚼過的上課要點或是講「莊子鬧的笑話」,老莊幾乎變成「白目檢查量表」。我因此重拭雙眼、重清雙耳、復習這兩部最重要的中國經典。

有一天大麻子講完「莊子的笑話」之後做了結論:

「我覺得我們老師和瑪兒個很像,上課一開心就把話講到很遠的地方去才繞回來,而且還要特別交代值日生提醒她記得繞回來。」

「值日生很盡職嗎?」

「沒有!值日生和大家一起聽傻了.....然後下課鐘就響了。」

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研究老莊的老師!

(YV 聽了特別安慰!我看我乾脆改研究 Ursula Le Guin 就好了!)

前天大麻子的札記發回來,老師寫的評語比學生寫的札記還多!大麻子剩下三張寫不完的卡紙放在最後,老師以為只有兩張就拿來寫評語,寫著寫著......連最後第三張也寫滿了。前面還貼了一大堆的如意貼,也都寫滿了!

大麻子的字實在不能恭維,儘管他中文極好,通常作業成績都很差。唯一有耐心看他寫字的高中國文老師兼導師張老師給予極高評價之後,大麻子對於手寫作業成績已經到達不忮不求的境界。這一次,大麻子拿到幼稚園之後沒看過的成績:

「甲上」。




 

YV 2009-06-14 23:33:14

湯老師必較可愛啦!

好可惜! 師丈向教育部申請的助理都沒過關! 不然我們就可能常常見面了!

Ding 2009-06-14 23:03:30

第一眼,毫不需思考:)

是說我也”曾經”說過比較喜歡莊子這種話耶,本子上也一樣是滿滿的便利貼,哈!

另外再偷偷透露一個小秘密,那位湯老師常說很想去上那位喜歡櫻桃友藏爺爺的老師的課呢,可惜太多事而不能如願,哈哈,這兩位老師都一樣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