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10:02:18YV

女性真是無相惜!講到學駛車,目屎就流不離!

我懷疑呀!女性駕駛 (侯小猴除外) 假如膽子太小,恐怕就是在駕訓班的時候就被長得壯壯黑黑的教練用下馬威嚇小的。

我每次講述當年學車受到的委屈,講到都快哽噎了,我們家的男生都還拍拍手,以為那是我每日戲劇即興表演的一部份!真是超級可惡!今天大麻子終於見識到了。他才去第二次呢!

話說十七年前我和小弟一起去學車,第一天,他的教練和他有說有笑,帶他去看車。我的教練把我丟在牆角,叫我去轉那支牆上插出來的假方向盤,一‧轉‧就‧是‧半‧小‧時!

接下來的兩三個星期學各種停車,他目測我的坐姿身高,叫我從後車窗左下角看出去,看到哪個柱子就打幾圈或是幾圈半之類,完全不告訴我原因。問了也說那不必知道。有一次我真的氣哭了。(開玩笑,當然不會在他面前哭!)離開教練場時抱怨給我弟聽,我弟還覺得我太誇張,根本不相信,「會不會是妳自己想太多?」

有一天我跟教練請假一個禮拜,教練冷冷的問:
「妳老闆可以讓你請那麼久的假呀?」
「現在是暑假。」
「妳是老師呀?」
「嗯!」

於是他從國中、高中、小學猜到幼稚園。等他發現我的工作之後,忽然之間,我就再也不是一隻只會接樹枝和飛盤的小狗了。真奇怪!假如我的機械能力真的很差,那我也不會因為我的工作而變好呀!他後來客氣得令我不安。

反正我從日本玩一個星期回來之後,我們又和平相處兩個星期。教師節前夕,送了一盒小禮物給教練,他說了謝謝又愣了好一下子,也接不了話。也許他本來就是那種不喜歡說話的人吧!?或是他怕被告騷擾女學員,只好裝兇?到現在都是個謎。

這次大麻子報名駕訓班,我們沒有打聽也沒有指定教練,我說:「不管選哪位教練都一樣,反正他們都會把男學員當作同行傳授技巧。只有可憐的女學員才會被當成小狗。」可是後來 YV 心中浮現大麻子的樂團裡頭那些陽光又精明幹練的學姊們,趕緊補充:「不過現在的女生可沒像我們那時代的女生那麼軟弱!搞不好她們會邊笑邊演跟教練『盧』:『唉~~~~呦!教~~~~~練!你那~~~~麼~~~~~兇,我會害~~~~~~~怕內!』搞得教練很無言也說不定。」

今天大麻子上完課,教練叫他順便去另外兩名學員的車上看別人開車,因為他昨天請假,教練就當作補課趕進度吧?!

下課後大麻子說:「教練人不錯,不過他對女生說話真的比較兇。」
「就跟你們說,你們都不相信!很像對小狗說話吧?!」
「沒那麼慘啦!像對小貓說話。」
「翠!」
「他會說『前門定點、前門定點!!』然後還拍車門那個位置三下,拍兩次。」
「他對你就不會這麼拍,對不對?」
「唔...」

唉!
女性真是無相惜,講到學駛車,目屎就流不離!

YV 2008-08-29 06:37:32

那也是你家媽媽沒駕照都可以載你三年之後...你才能開得嚇嚇叫呀!
當時我們家又沒有車,連坐在副駕駛座的經驗幾乎都沒有,很難不膽怯呀!

汽車損耗很大,油也要錢啦!哪能說冤枉!
這樣說不公平哦~~~

小叁 2008-08-29 00:03:25

小的現在頭髮長到連駕訓班整理環境的阿婆都不會怕了,還好早幾年已經考過駕照啦!
看完台長的文章,想起以前的英氣,
星期一再去剪回來好了!

不過講真的,駕訓班的教練應該都有性別歧視喔,
除非一開始就先展現實力,不然就會被看扁。
想當初學手排車,第一天就給他開的嚇嚇叫,
之後教練就幾乎不管了,
想想這樣錢花的還挺冤枉的咧。

YV 2008-08-27 01:38:04

這樣就容易流入廣告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