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8 23:44:48YV

Pudding 就是所謂的布丁

宋少卿和馮翊綱在一個相聲段子裡嘲笑「假洋鬼子」整天口裡繞洋文兒。台詞大概像這樣:(太久沒聽,都忘了!)

我留學去的國家是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就是所謂的『美利堅合眾國』,簡稱美國;唸的學校是NYU—New York University, 就是所謂的「紐約大學」。我們同學常常聚餐開party就是所謂的「開派對」,吃大餐喝
champagne,就是所謂的「香檳」…通常都菜色豐富:有hamburger,就是所謂的「漢堡」;有hot dog, 就是所謂的「熱狗」;有french fries, 就是所謂的「炸薯條」;有tou-fu,就是所謂的「豆腐」;有Sushi, 就是所謂的「壽司」;有bao-tze,就是所謂的「包子」…

聽完之後,我們家大概有大半年都這樣說話!

今天車子經過方濟中學停紅燈,剛好看到他們正在利用電子看板英語教學:
pudding 布丁radar 雷達engine 引擎 humor 幽默 gene 基因.…

於是廖北亞和YV的毛病就又犯了!每出現一個詞就一起唸一個詞唸到綠燈車開走了還繼續:

sofa 就是所謂的「沙發」,bus就是所謂的「巴士」,coffee就是所謂的「咖啡」, mug就是所謂的「馬克杯」, marker就是所謂的「麥克筆」,
microphone就是所謂的「麥克風」,cheese就是所謂的「起士」,key-shout就是所謂的「起痟」,my-go-gong-ah就是所謂的「麥擱摃啊」,ting-cher-la就是所謂的「停車啦」,Shar-cher-la 就是所謂的「下車啦」,Goone-BAAAAAR-nee就是所謂的「滾~吧~你~」!

上一篇:二十二歲的無聊

下一篇:墨騷味藏書章

Little My 2007-01-22 13:46:52

康丁斯基是我第一個喜歡的畫家耶
大概是國小的時候買了一本他的書
可是三分鐘熱度是我的常見習性之一
書不知道跑哪去了
但是現在認識更多畫家了 長大認識的感覺不一樣

我的生活中也時常有老師的經驗
我也常自比喻為外星人 因為只有這樣比較能快速解釋我遇到的生活環境!
還好有幸修到老師的課
讓我大學四年來 終於有了"我在學習","我在上大學"的感覺.
至少我學得很快樂!

小叁 2007-01-20 21:56:22

小的也有聽懂呀,
那場表演應該是在新生南路某會場聽的,
只是Free一出聲,小的就無聲勝有聲啦!

YV 2007-01-20 17:12:30

我們都知道....
緣分,是一種很理性的東西
今天大家都在這兒
(我才出去四小時,跑進一百人次的點閱)
都是緣分

我說的聽不通...是那五百份考卷裡的兩三百份.....

我知道我要求太多了
可是明明我沒這麼書的話都被引成...就像老師說...
很想知道我自己是不是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