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4:10:33秧鷗逗鰻

童年記憶之一----飯糰的故事

有些記憶,倏忽即逝;

有些卻如春花夏蟬,在對的那一刻,便會悄悄蒞臨我的腦海。

*********

昨日的早餐——飯糰!

上班乘車途中,把握著有限的時間,咀嚼著我那溫熱的飯糰,

習慣性地咬一口,捏幾下,

而且非得捏到比老闆剛做好時還紮實的樣貌,

才會又大口地咬下~~嗯,滿足啊!

就這樣,咬一口,嘴裡咀嚼著,手裡也沒停的捏著......反覆再反覆。

我想,這手嘴並用、配合得宜的節奏,是一種很享受的旋律吧!

一種規律性的動作,也不過是吃早餐而已嘛,

但,昨日的飯糰,卻咀嚼到了比米粒的溫熱還溫暖的熱度。

 

就在那麼突然的一個當下,

不經意地浮現著當我還很小很小時的記憶……。

「飯糰要邊吃邊捏才會更香,更有嚼勁呦」

......這是小時候在早餐店第一次吃飯糰時,爸爸告訴我的!

 

小時候家裡通常都會有準備早餐,

一早媽媽就會起來煮開水,然後把紅牛奶粉邊攪邊煮成牛奶,

而哥哥拿了爸爸擺好在桌上的錢,

便到鄰近的小舖去買些包子饅頭之類的回來給大家配牛奶,

紅牛奶粉奶、包子、麵包,當時的我,一直覺得那就是早餐的代名詞!

 

一次假日,

那是連幼稚園都還沒上的年紀,

不知為什麼,我莫名的也很早就起床了,

爸爸在客廳邊看報紙邊抽著煙(那是我最熟悉的早晨的爸爸的身影)。

「起來了喔?要不要跟爸爸出去兜一兜?」

「好啊!」

就這樣,我跨上了爸爸腳踏車上的前桿,

調整一下臀部的舒適度,橫坐在那桿子上,有一種被爸爸包圍的感覺,

然後就開始了爸爸所說的兜一兜……。

「爸,我想吃東西」,

「好,我們去找早餐店」!

就是那一次,我的早餐才有機會不再是包子饅頭、紅牛奶粉奶,

那也是我第一次吃到了飯糰這東西。

 

「來!咬大口一點,爸爸幫你再把他捏一捏」,

「飯糰要邊吃邊捏才會更香,更有嚼勁呦!」

 

關於兒時的記憶,

關於我親愛的爸爸所給我的溫馨,

不知在天國的他,是否也記得這一段光陰呢?

 

昨日上班途中的景致都依舊,但心情卻很不同……,

一切都是因為那與飯糰有關的記憶!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下一篇:我的十七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