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6 22:17:54MANS

大冒險家路背圖.倫倫

在香港這個地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香港竟還有很多很多神秘地方。如何神秘?沒有大鐵龍走過的地方就是神秘地方。甚麼大角咀、慈雲山、何文田、小西灣,都是香港的神秘地方。在香港這地,亦住了不同種族的人,其中,單細胞粉皮族(Single Cell Pasta)就是知名的小種族,以迷路為各界所讚頌。這次,單細胞粉皮族大冒險家路背圖.倫倫(Nobackto Lunlun)就要深入一個他從未所聞的香港神秘境地–石籬秘境–了。

作為一個專業的冒險家,路背圖甚麼乾糧、食水,都沒有。他只帶著一本由發難世史.幅衫(Falandsisi Fushamama)所寫的書。不要輕視這書的重要性啊!因為幅衫大作家就是在寫石蔭這秘境的風土人情啊。

用盡了各種方法,路背圖終於知道了怎樣到石蘺這秘境。原來,要到石籬秘境,就要配合天時、地利、人和,以及錢在。當一切都準備好後,路背圖先生就出發了。坐在鐵籠中的他,沿途都在參考幅衫的神話故事。「甚麼?原來石籬這地方有仙子的嗎?」美妙極了!因此,路背圖決定了在這冒險中,要非找到這仙子不可。

在香港這地方裏,鐵籠的種類很多,有幸,路背圖早就問過清楚,知道哪些鐵籠是往哪裏走,哪些鐵籠是往石籬走。萬事早有準備的路背圖,真的很精明。可惜,他還是橫差一萬著–他忘記了要在哪位置破籠而出。慘成籠下囚的路背圖先生多可憐啊,不單止迷了路,而且還被默不作聽的鐵籠長帶著四處走。當路背圖還不知所措時,鐵籠長突然一掌把他打出鐵籠了。「幹甚麼?啊!原來這裏就是石蘺秘境嗎?」原來,鐵籠長是一個好心人來的,他帶路背圖到了石籬秘境呢!

翻查著幅衫在書中所繪的地圖,路背圖發覺,石籬秘境原來是分成三部份的:石籬大本營、安蔭小本營及石蔭仙子營。幅衫在書中還說,傳說中的仙子就是居住在石蔭仙子營內。「衝呀!到石蔭去……但要往哪方向走呢?」每位大冒險家都有一句口頭禪:「捉蟲了(Oh! I have caught a worm)。」路背圖.倫倫這次真的捉蟲了。他竟可以再一次迷路了。

幸好,當路背圖在迷惘之際,有個只懂走不懂企著的怪叔叔剛走過。路背圖就向該怪叔叔問路:「請問,我要往哪方向走,才可以走到石蔭仙子營呢?」但見怪叔叔腳也不停的邊走邊說:「那邊就是嘛!不是刻了個『石』字嗎?」單細胞粉皮族人路背圖果真是必愚有詐,就答:「噢!是啊。謝謝你。」然後才回頭一看:「甚麼?哪裏有『石』字呢?」但見怪叔叔卻快步離開了。明顯地,路背圖是粉皮族的一名智者,被人誤導了還不知。

走呀走呀走,甚麼攀山越嶺、涉水渡江,都沒有,路背圖終於到了石蔭仙子營了。愛順口開河的路背圖大叫:「仙子?你叫甚麼名字啊?我想約你吃個早餐啊!」但聞一神秘聲音在回答路背圖:「找死嗎?我才睡了兩分鐘,你就叫我吃早餐?」一瞬間,一個神秘身影出現在路背圖面前:「我就是平平無奇仙子(Ping Ping mo(n)key Goddess)了。你待我執拾一下眼耳口鼻,才陪你進食吧。」路背圖被一瞬間所發生的事嚇呆了:「這就是仙子嗎?很糟吧!」算了,最少路背圖還是找到仙子了。

在仙子的領航下,路背圖經歷了遊街視眾的感受,就到了蜜蜂槽(Mc Fungtso’s)裏進餐。「哎呀!平平無奇仙子,我這種單細胞粉皮族族人可能與你一起進餐,可真是萬幸啊!我想,這感覺是他人享受不了的呢!」「厚顏無恥!我昨晚才與朋友狂歡一番呢!」「甚麼?你的朋友?是甚麼人來啊?」「他們是佻皮的小二不點精靈(Tiny Two Two Two Elf)族人、半獸拜人(Half Animal Bye-Yen)族人及玻璃(Bal-Nie)族人呢!我們可是很好朋友的啊。」

世界果真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原來神秘生物網,並不止是單細胞粉皮族呢。「你想找我的朋友嗎?求我吧。另加五件衫、三餐飯、兩隻錶……」但路背圖可沒有理會貪婪的平平無奇仙天呢,因為,他已找到新的冒險旅程了。

早餐過後,平平無奇仙子引領著路背圖,找回鐵籠長,結束這次石籬秘境的族程了。甚麼?為何大冒險家沒有甚麼經歷過冒險的事情啊?不是經歷了嘛!與嘴角含春的仙子進餐,還不是一大冒險嗎?

在歸途中,路背圖終於累得睡著了。也難怪的,一向愛迷路的他,今天一連兩次不知自己走到哪裏,可真係刺激極呢。就這樣,路背圖就一直的睡呀睡呀睡,睡到永遠……直到口水倒流入胃,他才醒來啊。

大冒險家路背圖.倫倫的冒險故事,真的很精彩啊!小朋友,你們期待他下一次的旅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