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7 02:59:12MANS

在那五年與這五年間‥‥‥

「世界是平面性的二次元,
永遠感覺得到的只有自我。
然而就其自我而言,有時若不是被逼到極限狀況還完全找不回感覺。
我只覺得,這之前的十幾年的生涯就似一場惡劣的笑話。
就似一篇由虛詞堆砌而成的文章。
但,
又不盡如此‥‥‥」

片山恭一,"滿月之夜白鯨出現"

------------------------------------------------------------------------

尋晚與小綺及bryan傾電話傾到四點。
在四個多五個鐘裏,
大家也傾了不少心事。
對我來說,這更是值得欣喜的,
因為我已有很久沒有人傾訴心事了。

有一話題令我感慨萬分:
當小綺及bryan談到自己在初中的校園生活時,
我發覺,我無野好講。
原來我曾胡裡胡塗咁生存左五年‥‥‥

現在在腦海回想起,
由中一到中五的五年間,
除了爺爺的事外,
原來只剩下三樣還叫有鮮明記憶的東西:
當了班長、與luke、francis等朋友的友誼、以及 J

當時的生活圈子,
除了校園,就只有麻麻家與屋企。
當時,連去旺角、荃灣行街都未試過、
連去唱K都未試過、
連踢波、打機都驚自己會學壞‥‥‥
當時,
我迂腐至極。

想到以往的自己,
連生存的意義也不知道,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每天都是做著無思想的木偶,
沒有誇張,我真的感到很恐怖。
那時的「我」真的是「我」來嗎?

-------------------------------------------------------------------------

中六,
認識了6k、chris等好玩之友,
加上會考失敗的啟發,
我開始意識到以往的自己太‥‥‥
真的不知可以用甚麼字形容。

漸漸地,
我懂得了思考,
我懂得了改變,
我懂得了自己存在的價值。

也許我曾發過誓,
要讓自己追尋返以往五年所失去的。
我,
不甘心‥‥‥

-------------------------------------------------------------------------

失去的,
根本已失去,
有心去追,
也不能確保自己會追到。
五年後的今天,
連大學都就讀完,
但到底,我追得返幾多?
追得返,
其實又點?

在這五年中,
我瘋狂過、我努力過、我愛過、我面對過,
但我所得到的,
算是初中五年的補償嗎?
我為著追尋先五年內所失去的,
結果‥‥‥
在這新的五年內,
我竟繼續的讓身邊的一切流失:
我失去朋友、我失去目標、我失去愛、我失去自信。

初中時根本沒有「我」的存在;
在新的五年裏,
我以為我已知道「我是誰」了,
但到了這一刻,
我才發覺,
現在的我才是徹徹底底的迷失了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原因,
但這次,
爺爺都救不了我;
6k都救不了我;
而我,甚至亦喪失自救的能力;
這種淡淡然的來襲,
把我完全擊倒。

這個我,到底要怎樣做,
才能面對這個人、這些人、這些事、這個世界?
到底,誰可以助我找到救贖?
到底,我如何可以找到新的路?
到底‥‥‥
我想自己點?

最近的心靈的確很空虛,
虛得,
就連世界都快要崩潰了似的‥‥‥
也許,
我在這五年間,
早已成為了一個虛無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