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0 14:49:33小葉 (又稱葉小月)

愛情出租店---第一話 (--第一節--)

  今天風和日麗,正是出去遊樂散步的好天氣。卓非翰正坐在辦公室的玻璃窗前面,看著窗外美麗的風景。這時候其實是他最想睡覺的時間,只是…

  「非翰,聽電話!有生意啊,快接!」蕭羚正從房間的門外面大聲喊叫,把非翰那美好的心情都給搞砸了。

  「我不是告訴過妳了﹗小羚?我們公司的宗旨是非美女不接,非乖乖女不接,非我喜歡的女生不接!所以沒怎樣特別的事情,千萬別找我!」非翰馬上大喊,他可真想一拳打過去,只是蕭羚可比他厲害百倍。如果打起來,一定是非翰遭殃。

  「知道耶,大少爺。可是你知道嗎?我們已經有五個月沒人上門了。你不是嫌棄這個嫌棄那個,你餓死我不管,可是你打算餓死我耶?如果這樣的話,不如我先殺了你,然後我再去外面找工作好耶。」蕭羚那無限甜美的聲音再次響起,個中的內容卻讓非翰毛骨悚然,因為蕭羚可是說得到做得到。

  打了一個顫抖,非翰馬上站起來,飛奔似的跑過去門口,馬上打開門。一入眼的就是蕭羚那可愛得讓人愛憐,嬌憨到讓人不得不疼她的甜美容顏。

  這時候的她正微微笑著看著非翰,笑容中隱藏著一絲好玩的意味。那種嬌憨的樣子,讓非翰恨不得馬上表白自己的愛意、把她抱在懷裡。

  可是他不敢,而且他們之間也有約定,所以他實在不想看到蕭羚,不想每次都要受到理性和獸性的煎熬。可惜不管他怎樣的躲,他還是要面對。對這,他只能苦笑。

  「我最專貴的大少爺,這次的客人雖然不是美女,也不會是你喜歡的類型。可是耶,她的女兒肯定會合你胃口。」蕭羚依然笑容可掬的看著非翰,眼中卻不時閃著一絲嫉意,遲鈍的非翰卻完全沒注意到。

  「女兒?妳在說笑嗎﹖難不成這次的客人竟然是有夫之婦?妳會答應讓我跟這種身份的人打工才怪?看來這次還真的有點古怪…」非翰懷疑自己聽錯,所以就提出他的懷疑,可是卻收到蕭羚的肯定。

  「別懷疑耶,真的是有夫之婦。你以為我想的耶?如果不是已經快走頭無路,我絕對會反對這次的生意!」她大聲的喊,讓聽到人會肯定她說的是實話。說到這她不自覺的用手按著額頭,表現她的苦惱,只是這種下意識的動作,對卓非翰卻是致命的誘惑,害他馬上轉頭不敢再看著蕭羚。

  發現非翰沒在看自己時,蕭羚眼中現出一絲古怪的神色,個中包含了愛意,苦惱,懮慮和種種奇怪複雜的感情。這次她卻沒再說話,轉頭就離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非翰才清醒過來,一轉頭就發現蕭羚已經不在了。眼中透露著一絲釋懷,他知道自己這次又躲起來了。不禁苦笑一聲,細想『其實我那有愛情可以出租啊…現在的我也自身難保,真是麻煩。可是不做就沒飯吃了,看來我還是繼續努力吧!』

  為了自己的五臟廟,非翰還是乖乖的過去聽蕭羚講解這次的工作。對於這份工作,他可是非常的投入,非常的熱情。因為這可是他自小就開始幻想的工作。

  想了想,非翰就馬上去準備一下,然後就走出去找蕭羚,問問看這次的情報。而蕭羚就正坐在桌子前面,一臉正經的看著電腦裡面的資料。

  非翰看到這樣就笑著問﹕「小羚,這次的工作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嗎﹖還是跟以前一樣,隨便就好了﹖」

  可是蕭羚卻異常的專注于電腦前面的資料,完全沒發覺非翰在自己的身邊。對非翰來說,他可是非常佩服她這份專心,因為他自己完全沒辦法做到。

  他只好再叫一次,這次他就很大聲的喊﹕「小羚﹗我愛妳﹗」

  就這麼一下子,蕭羚馬上轉頭一把掌往非翰的臉上打過去。對此早有準備的他就馬上用手掌擋著,不讓她打到。一下子,雙掌一拍,馬上響起一聲鼓掌聲,聽到這聲後,蕭羚的身體就打了一個顫抖。

  這時候她才漸漸清醒過來,一雙漂亮的大眼睛正茫然的看著非翰,過了一會才真的清醒。

  「我又工作過度耶﹖」蕭羚傻笑的問,那種可愛的模樣,讓非翰完全沒辦法發脾氣。只好有苦自己吃,不再說下去。

  於是他就馬上轉換話題,正經的問﹕「小羚,這次的工作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事嗎﹖還是說隨性就好﹖」

  聽到非翰這樣一問,蕭羚就用力的一拍手,馬上回答﹕「有耶﹗你不說我這次還真的忘記耶。是這樣的…」她就一下子說了一大篇要注意的事情。

  非翰心中暗嘆『妳有哪一次不用我問妳,就記得要告訴我這些事情啊﹖還是別說了,要不然又會被她海扁一頓。』

  對於這些事,非翰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可是不知道為何,蕭羚總是要這樣才會引起她的注意力。想起第一次的時候,他可有點心驚膽跳。

  想歸想,非翰還是很注意的去聽蕭羚所說的東西。非翰有個特長,就是只要別人說一遍,他就會記得了,不管那個人說了多少,時間過了多久。

  用了大約五分鐘,蕭羚終於把要注意的事項完全講解完畢。而非翰象征式的點了點頭,表示知道。然後蕭羚就從書桌的櫃子裡面拿出了一萬元的鈔票,謹慎的告訴他﹕「這可是我們最後的錢耶,如果你敢給我弄不見的話…你就小心點耶。我們的店,就準備倒閉﹗」

  非翰賠笑的回答﹕「沒那麼嚴重吧,我記得上次收到的至少是一百萬啊。怎麼這麼快就用完了﹖」

  聽到這,蕭羚就生氣的用力抓著非翰的衣領,狠聲的說﹕「是一百萬啊,可是我們不用租店耶﹖不用吃飯耶﹖不用過活耶﹖不用買化妝品耶﹖而且是五個月了耶﹗一百萬怎麼夠花﹗」

  非翰一邊聽一邊點頭,忽然他覺得不對勁。因為怎麼化妝品也要自己負責啊﹖他遲疑的問﹕「呃…小羚。難不成妳的化妝品也是我負責的吧。」

  揚一揚眉,蕭羚神氣的回答﹕「不行耶﹖有我一個這麼可愛能幹的秘書在你身邊,你花再多的錢也是應該的耶。難道你敢說不是嗎﹖」說到這她稍微用力的拉了一拉衣領,讓非翰差點透不過氣來。

  一看到非翰非常難受的樣子,蕭羚就馬上把手放開,讓非翰有點呼吸的時間。

  哭喪著臉,非翰苦笑的說﹕「我有說什麼嗎﹖我只是在問問而已啊。我又沒說妳不能買化妝品。」

  這時候蕭羚忽然狡猾的笑了一笑,嬌聲的問﹕「那我可以買我喜歡的東西嗎﹖」

  毫不遲疑,非翰馬上點頭回答﹕「當然可以啊﹗」可是甫一說完,他就後悔了。

  蕭羚聽到後,就雀躍的跳起來,也不再理會非翰。自個兒在那裡邊跳邊喊﹕「耶﹗這次我的香奈兒手錶有著落了耶﹗ 我的L V皮包耶﹗我的PRADA外套耶﹗ 」

  光聽到那些歐洲名牌,非翰的心就馬上下沉到谷低。因為這樣看來,這次的生意應該也是白做了。因為錢一定會給蕭羚拿去買東西。

  為了不想在為這些事情煩惱,非翰就決定先去工作,暫時忘記這些讓他頭痛的事情。而蕭羚根本沒注意非翰的離開。過了一會後,她才想起來還有事情要告訴他。

  「非翰…呃,怎麼不見人了﹖難道他又趁我在高興的時候偷跑了﹗死卓非翰﹗你給我記住﹗」蕭羚站在房間中大喊,可是她的聲音依然那麼嬌柔,讓人不覺得她是在生氣。而事實上她在喊的時候,眼中還是出現一絲甜蜜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