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21:18:06Alan(阿仁新聞)

【9月份阿仁新聞台論】~我曾夢想過的演藝圈

九月份阿仁新聞台論-我曾夢想過的演藝圈
文/張耀仁

進入演藝圈是許多年輕人從小的夢想,從一些選秀活動裡不難看見年輕人蜂擁而至的參與,使出渾身解數的表現自己最傑出的一面,期望一舉成名天下知。筆者在大學聯考填寫志願時也曾夢想進入某大學戲劇系,進而到演藝圈實現自己的夢想,不過,當時卻被父母強力制止,甚至不習斷絕血緣關係,我那時正血氣方剛,還與父母發生一陣論戰呢!現今回想起那時候父母所持的理由,與現在演藝圈所顯現的現象,不難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
首先,父母從我的個性來分析(認識我的人看了之後不要覺得噁心,因為這一切都是事實),父母說我的個性是屬於內向文靜型的,要在眾目睽睽的舞台上要很自然的舒展開來確實很困難,反而會顯得綁手綁腳;其二,演藝圈的生態,演藝圈的生態就如同政治圈,爾虞我詐地充滿了許多陷阱,處處都是別人挖好的坑,等著你來跳。從楊宗緯簽約事件就充滿了詭譎的氛圍,這一方面不單純是經紀人許安進本人的使詐!?連楊宗緯本人也運用其心理學的專長,如何博取歌迷與門外漢的同情心,逐漸地打進演藝圈的版面,甚至進入社會版呢!最後連台灣的元首陳水扁也知道這一號人物。如果你不會這一些招數(這只是求生存的一小招),我想你在這個圈子會活得很痛苦。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演藝圈,我會用『假』來形容,以我早期所支持的楊丞琳來說,記得剛開始名氣還不大時,我參加了他在高雄的見面會,那時候的感覺就與現在差很多,一開始的純真到現在的伪造,隨著名氣的上升,感覺也越來越大牌,學校舉辦活動的邀約,開價越來越高,附加條件也越來越多,否則一切免談;現在竄紅的星光幫耍大牌程度也不輸王力宏,日前兒童福利基金會在高雄舉辦公益慈善活動,竟然要價六十萬,交通費等額外開銷另計,最後主辦單位,只好找較沒名氣的快樂幫,快樂幫只要六萬全包,種種的事情都讓筆者我覺得越有名氣就越囂張,殊不知他們是由一個個歌迷支持上來的,完全不知如何回饋社會。藝人也由於錢太好賺,隨便唱個歌、隨手簽個字,荷包就滿滿一袋,大筆Shopping、私生活、吸毒等事件不絕於耳,舞台上的光鮮亮麗,舞台下的………
我曾夢想過的演藝圈與現今的演藝圈真的差滿多的,藝人不完全如我講的那麼糟糕,他們的付出也帶給許多人快樂的時光,只不過做為一位公眾人物,就是大眾的標榜,對於自己的所作所為應該要負責,且要懂得回饋社會。

★ 更多訊息請上☆╮陽光.微笑~阿仁新聞╭★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lanart/
Maggie 2009-01-07 15:31:39

說真的..演藝工作我只在外面繞一圈而已..但不管怎樣我還是喜歡戲劇和表演..因為這圈子ㄉ怪聞一堆...為了錢為了名氣為了有影響力等等,讓要不要踏入我的確想了很久...直到遇到一個感覺好像不錯的經紀人才又重染一絲希望..不過ㄋ~~一番談話後還是讓人察覺他是不正經ㄉ色鬼一ㄍ...所以ㄋ...我還是安份地回去過自己ㄉ生活吧~~畢竟自己年紀一把ㄌ..也沒精力去應付一堆複雜無聊ㄉ事吧...

版主回應
興趣和工作相互結合事最好不過了,即使會遭受很多挫折,能夠堅持下去就要面對許多挑戰,而要離開,則是要更多勇氣,回去做自己的生活,或許是現階段最好的選擇吧!!!加油!!!祝你順利... 2009-01-14 18:42:21
Wei* 2007-09-07 00:50:01

歡迎你過來看看我的插畫+卡片+手工書

感恩!!

藝人 2007-09-05 21:30:36

藝人要帶給大眾的是娛樂效果
如果你相信他們所說的每句話
想必你必定是一位沒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