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7 03:20:03☜ Alan Lin ☞

小氣!?

有個要好的朋友嚴厲的指責我,

說我太小氣,而我不滿的反駁,

因為我一值都覺得自己算是個大方的人,

沒想到卻換來一陣當頭棒喝。




對親人、朋友以及週遭的人,

都能那麼的大方不計較不算記,

為什麼總對自己小氣苛刻!?




我傻了......

甚至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我吃的好也吃的多,

玩起來也比其他人瘋,

我倒覺得這樣的我還挺享受的阿!!!




待我回過神來仔細想想,

我是吃的好也吃的多沒錯,

但我也可以啃麵包過日子,

只要吃得飽就很滿足,

大餐還是路邊攤好像都無所謂。




愛玩又貪玩而且玩的很瘋狂,沒錯,

但我好像從沒玩出我自己想玩的快樂,

大家說唱歌,走我們唱歌去,要很High,

大家說烤肉,走我們烤肉去,要吃到飽喝到吐,

似乎一值跟著別人的快樂在快樂,

卻不是屬於我自己的精采。




前幾日,

去看了場電影(玩命關頭4),

一開場驚心動魄的聲效就像要奪走我的魂魄,

但我心裡驚覺的卻不是電影哪兒精采,

而是我居然有七、八年沒進過電影院了,

我像是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

一個並不屬於我的地方,一切都好不自在,

明明我就那麼喜愛電影,

這麼多年卻從未想過走一趟戲院,

好好品嘗那些視覺和聲效的震撼。




這樣的我很小氣嘛!?

我困惑了,我不知道答案。




朋友卻毫不留情的說著,



送給家人、朋友,以及女友的皮包或皮夾,

可以幾千元、幾千元在花,

怎麼自己卻連一個199的皮夾也捨不得買!?




送人的行頭從項鍊、戒指、耳環到手鍊,

各式各樣什麼都有,

怎麼自己身上看來看去就只有耳朵上那一百幾十元的耳環,

前兩年甚至還沒有過!!!




話題居然還扯到皮夾,

還真讓我匪夷所思呢!!!

話說當我國中時候吧!

用幾乎不夠用的零用錢,

買了個路邊攤的皮夾子,

我甚至還記得它的外觀和顏色,

因為它總共陪伴了我七個年頭,

自從它走丟了之後,

我便再也沒打算買過一個新的,

一方面是我打從心底的排斥不同於過去熟悉的那個皮夾子,

另一方面是我不喜歡拿錢去換一個空皮夾子的感覺,

因為當初賣那個生平第一個皮夾子的時候,

我掏空了口袋拿了四張百元鈔換來一個空皮夾和一個十元銅板,

接著的幾天讓我少喝好多飲料少吃好多零食,

所以我很珍惜它一用就用了七年直到它走失,

這樣的我小氣嘛!?




過去辛辛苦苦的上班、加班,

然後上班再加班,

老想著領了薪水肯定要犒賞自己一番,

但每個月薪水袋拿在手上的當下,

我卻捨不得花在自己身上,

沒拿去買名貴球鞋的錢,

用來每天幫家人買一份早餐,

沒買名牌衣服的錢,

用來請家人吃一頓大餐,

沒買各式行頭的錢,

用來和死黨們吃喝玩樂花費,

我卻覺得好幸福,好快樂,

這樣的我小氣嘛!?




我好納悶,

心裡確實有一份奢侈的夢,

我想開一部名貴的好車,

想每天穿的光鮮亮麗煙斗煙斗,

想佩帶閃亮亮的行頭啪哩啪哩,

但是我卻一樣也捨不得,

花不下手,

到底是小氣還是不小氣呢!?

上一篇:沒有願望

下一篇:那年我們都年輕!

dear~ 2009-05-16 23:29:02

你ㄉ另一半會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