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21:29:35流沙

靈異風水師(2)

自從擺平了工廠內那些無形的生產障礙之後,我不禁開始對這位道行莫測的老先生肅然起敬,而老闆也因在越南其他地方還有投資,再次邀請老先生來進行地理勘察的工作,於是我又有機會與這位神奇的老先生同聚ㄧ堂。

常言道,人不可貌相,莫瞧這位老先生其貌不揚,看來稀鬆平常,但在一夕閒話家常之後,我們方才得知他驚人且不凡的過去。這個故事應該要從他在金門當兵時開始講起:老先生姓曾名石,年輕時的他個性憨直忠厚,事事不與人爭,然而那時候當兵還是時常有老兵欺侮新兵的事情發生,剛下部隊的他處處遭受學長的為難與虧待,可是他還是維持克盡本分、人和為貴的作風默默承受著,不過久而久之,那些故意想佔便宜或刁難他的老兵知道他的為人之後便開始對他另眼看待。其中有位外省籍的士官長非常欣賞他這股憨厚的傻勁,他時常暗中留意曾石的表現,彷彿在遴選一塊良質美材。

就在曾石退伍前三個月,這老士官長將他叫到身邊來,要他準備ㄧ張草蓆隨他到太武山上去,他們在山上找了個清靜之地坐下之後,士官長先向他說明了自己的來歷:
籍貫湖南的士官長原本是個大戶人家的大少爺,自幼養尊處優倒也度日安逸,可惜好景不常,其父所娶的第七姨太勾結姦夫謀奪家產,用計毒殺了親夫,且乘勢欲趕盡殺絕其子嗣,當時年幼的士官長在忠心的老僕從保護之下逃離了家園。當時滿懷悲憤的士官長立誓定要報此血海深仇,然而勢孤力單的處境下,他也不知道有什麼最快速、直接、有效的方法,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受到高人指點隱入山林尋得名師,修習了十數載的茅山道術,未料在這功行圓滿的同時也習得了宿命神通,他反觀前世得知父親與七姨太的累世冤孽之後感到萬念俱灰,因緣果報的無窮之苦讓他的心靈一時澄澈了起來~~~~他,不想要報仇了。後來他隱藏著ㄧ身驚人的藝業,隨著蔣介石來台,在軍中潛修多年,ㄧ直遇到了曾石…………………。

他告訴曾石:「你我素來有緣,註定有師徒的情份,而且只有三個月的時間,我要將ㄧ身所學傳授與你,時間有限,至於成果如何?就要看你的領悟力了!你的宿命,老早就註定這下半生涯的去留。但是,要修行這樣的法門關係重大,必須起個毒誓做為代價,你可選擇較輕的詛咒,於是曾石立了一個永遠無法致富的誓言,這是所有詛咒中算最小兒科又不傷身的,不像其他諸如折損壽算、缺胳臂斷腿、瞎眼喑啞等殘疾方面的陰毒。起完了誓,士官長便開始將山中所學巨細靡遺地傾囊相授,但由於此門道法何其深澳,十幾年的道行豈是短短三個月能夠消化得完的?結果初出茅廬的曾石只好囫圇吞棗般的硬記死背,每天出完軍中的勤務之後便拿著草蓆跟師父來到太武山上修練。三個月很快就過去了,就在最後的ㄧ堂課裡,士官長語重心長地說:「你我的師徒緣份就到今天為止,往後的功課全靠你自己去精進了,將來在修習上還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可以到某某處…..找某某人尋求指點,這些都是我的師兄弟,相信他們都會幫助你的…….。」說完之後,老士官長便盤腿坐在草席上不發ㄧ語,不到半分鐘時間,草蓆竟然像魔毯一樣冉冉飄了起來,搭載著士官長越飛越高,直到沒入了雲端,有如神仙般地消失了,留下一臉茫然且學藝未全的曾石…….。

故事聽到這裡,我和老闆都一臉狐疑與不可置信的看著他,顯然這個天方夜譚講得太誇張了。曾老先生慢條斯理地啜了口茶,想來他也意會到我們存疑的態度,他指著身上穿著的衣褲某處各有香煙燒出的小洞做為證明,這意味著當年賭的咒應驗還在,他既不能穿高級又完好的衣服,也不能以此特異功能來斂財,雖然無法過著豪奢優渥的生活,可是憑他這身修練多年的本領,那些有事相求者自然絡繹不絕,卻也讓他衣食無缺。但光是這樣還無法說服我們,他向我借了一張草席平鋪在床上盤坐了下來,「我師父功力高出我太多了,所以能夠坐著草蓆騰雲駕霧,而我資質太差練了好久也只能這樣………!」我和老闆兩人八隻眼睛簡直看傻了,他座下的那張草蓆雖然沒能把他騰空托起,可是竟然在床板上劈啪作響,就像是隻被核桃壓住的蝴蝶在那裡掙扎著,頗有蓄勢待發的氣勢。

後來,我們兩個像是啞口無言的呆子繼續聽他講下去,「自從師父離開之後,我為了繼續進修這些法門,便依著師父所指示的地方去尋找那些師叔伯們,果真還讓我找到了,可是你萬萬不會想到這些人竟然都是混跡在市井之間的菜販、苦力等百工雜役,而且他們點撥功夫的方式很另類獨特,是將口訣用沾溼的手寫在曬燙的石板上,在字跡消失前若沒能牢記領悟就再也不會有第二次機會了。我ㄧ直到自覺沒有進境之後,便停止拜求指點的旅程。」後來曾石在壯年時娶妻生子,在嘉義一帶過著半隱居的農耕生活,縱使那時的他學藝尚未達到盡境,可是以他當時的修為早已足以走遍天下了。

很多人都知道在嘉義地區有曾石這麼一位風水奇才,但在他真正全身投入風水算命的堪輿界之前,還有ㄧ件更驚人的秘辛卻是沒有幾個人知道的。他語帶玄機地告訴我們:「我的命格很特殊,有通靈的本能,早期剛出道時的主要工作是『捉人』!每天『下面的人』都會通知我要到哪兒把人帶過去!」他所說的『下面的人』是指陰曹地府,而他的工作就像黑白無常一樣,每天負責把轄區內剛過世的人之魂魄提交給陰司。本來這差事是他駕輕就熟的肥缺,冥界在無形中會讓他在生活上獲得一些「補助」。不料在一次任務執行當中,他所押送的竟是自己的多年老友,已成亡魂的老友苦苦哀求他網開一面,結果在一時心軟之下他放了這人一馬,後來這位老友還魂復活之後竟然到處毀謗曾石,說他是使邪術害人的巫師,而地府方面發現他失職之後便將他革職了。從此曾老先生除了深居簡出過他的農村生活外,就是應各方慕名而來的人士請託從事地理風水方面的「顧問」,依現在生活型態的分類,儼然便是個淡泊悠閒的舒活族。

這是我所聽過最駭人聽聞且匪夷所思的故事,看著眼前頭髮花白、多歷風霜的老先生,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他所說的話,好笑的是,我竟然找不到不相信他的理由,畢竟人有如恆河沉沙般渺小,在有限的認知中除非親眼所見,並且有客觀的佐證,否則很難有說服自己的途徑,這就好比深海的魚群永遠不會相信有水面上的世界那般。
Heelen. 2008-04-08 22:47:50

用字儙詞順暢

講話很沒禮貌的人 2007-05-25 23:07:46

很精采喔
文筆也太好了ㄅ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