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4 01:50:42akyou

不能被分類的關係



我始終不能忘記,你那看著我絕望的眼神。我相信,那時你的心中一定正在決斷些什麼,關於我和你的關係。

過了很久很久之後的現在,今天晚上我問你,為什麼我們可以變成朋友?你起先反問我,要不然要變成什麼?我說陌生人呀,就像我和其他人的關係一樣,讓那傷口在時間的流轉間腐潰,我不再觸碰、不再想起對方,假裝生命裡根本沒遇過這個人一樣;你接著傳給我看你msn上的分類,告訴我,我在你家人的那一欄,你說,這就是原因吧。

就像很久很久以前我告訴過你的,我會一直喜歡你,即使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改變,我們不再是情人,但相愛的距離不會變;這過程雖然艱難,然而你還是滑動到這個位置,只是,這個位置我仍是無法為它命名──只好讓它自成一國,並希望,永不再增加成員,要不然我實在太可憐了。

你說,下輩子真的當家人吧,我說,當你的貓會幸福點,家人或貓都好,我們是不能被分類的關係。很久很久以後的現在,我想到你時總是浮現你那無望的眼神。不能說是很高興──但至少是慶幸的,我們現在那,不能被分類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