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15:04:58阿國

舞動青春

在女校工作,其實沒有一般人想像中幸福,小女生的情緒、思考跟言語,有時並不是我這個LKK可以懂的,於是,我漸漸學會了裝年輕。

我不是去瞭解青少女的流行訊息或話題,而是用耐心及細心去塑造出一個大哥哥的形象,跟她們哈拉,跟她們鬥嘴,久而久之,他們會覺得這個老師不像老師,反而像是朋友,至此,我們的距離也拉近了...

阿國、阿連、米勒先生、海灘男孩、外勞,ㄉ一ㄩㄉ一ㄩㄉ一ㄩ...不用懷疑 ,這都是我在學生間的綽號,學校絕對沒有老師像我有這麼多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綽號了...我還在某一班的家族,被票選為最受歡迎的老師...

我不是說我有多受學生歡迎,而是在這裡工作久了,我也漸漸感染上濃濃的青春氣息,有時會阿Q的認為,青春其實離我並沒有很遠。當那天班歌比賽時,聽到學生唱著「我愛夏天」、「喜歡你沒有道理」,我竟有股莫名的興奮與感動,雀躍不已,回到家還上網去抓歌...

一英的,我貼了你們班的照片,你們當天唱的還不賴啦,但造型就有點遜了,不要埋怨,明年啦啦隊比賽給它扳回一城,好了,不欠你們了,一愛、一智,有空再貼你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