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23:48:48德誠

妙喜世界攝受念佛眾生

妙喜世界不動如來,與念佛人相當有緣,只待大眾發願求生,不動如來因地發心云:「世尊,我今發此大心,如是迴向,乃至未證菩提,若於一一語言,不與念佛及一切智相應,則為欺誑諸佛。」也就是他發菩提心一直到成佛的這段行菩薩道期間,時時刻刻舉足下足不曾悖離念佛,身口意三業常與一切智相應。而現在不動如來已經成佛,若有人學不動如來往昔行願-念佛,則能得不動如來攝受,而往生彼佛淨土。

佛云:裟婆世界無如妙喜世界功德莊嚴,若有如是功德莊嚴,則如不動如來佛剎嚴勝,意表釋迦如來清淨剎土與不動如來剎土等無差別,其修証之迅速則超此裟婆世界,經中又云:「此賢劫中有九百九十六佛當出於世,若有菩薩樂見此諸如來者,應願生彼不動佛剎。」復云:「若菩薩於一生中,欲見無量百千億那由他諸佛者,應當願生不動如來之所。若菩薩於彼生已,即見無量諸佛種諸善根。」即是若欲生於佛的淨土,沒有此世間之五濁逆境,得種種殊勝果報而又能修行得道非常快速,這一切便宜都給我們莫大的方便與利益,亦即不動如來佛剎攝受眾生殊勝之處。在那個世界修行,也能夠在此裟婆世界瞻仰、供養,以及親隨此賢劫尚未出世的九百九十六尊世尊,又能於一生當中,親近承事十方世界諸佛世尊。故發此願之人應當求生不動如來的妙喜世界。

求生妙喜世界有多種因緣,茲簡介其一,世尊云:「於佛如來一切智性及法僧名號念住相續者,……於彼佛剎當得受生,何況與般若波羅蜜相應善根,迥向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即意味著若有人於諸佛如來一切智性(也就是真如佛性),乃至等而下之,對於佛法或諸菩薩僧的名號能夠念住相續,則在不動如來妙喜世界即可往生,只要有信、有願、有行即可往生,何況已親見自性彌陀,和智慧到彼岸的相應善根而迴向往生彼剎,佛記此人決定受生。念佛人當知十方諸佛淨土,攝盡一切眾生,故不應自鄙,應精勤不懈,致力於佛法修持,方不枉此生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