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18:56:25

記時

隨筆筆記於2012年1月31日的手稿內容


今天,1月31日終於要出國去北京玩。

沒想到出國前,我還沒整理完所有行李。

一早為了怕遲到,氣呼呼的趕路搭了taxi。

一趟北京行令人緊張怕遲到,結果5:40分鐘左右在公車亭taxi,司機很酷,70歲左右遊國數量多,還把計程車當副業。

平時在台東和各國奔走,但我把雨傘丟在車上。

再快六點左右,花了125台幣搭上台北-桃園機場。

在6:50左右到了機場。
第一位新朋友 "高雄一位女生彣"高科大,環工系大四。
她很可愛也很親切,凌晨2點就從高雄北上機場。

我們之後,過了海關又到免稅商店,我沒想到媽媽買的瑞士巧克力要1500,還有金莎比想像中便宜。

在香港轉機時,drinking fountion飲水機的英文我會了。

香港機場可通用人民幣,在麥當勞裡用餐,在香港轉機的68登機口那弄丟我心愛的帽子。

搭港龍飛機時,中餐的機場食物很好,
我喝了紅酒也吃冰淇淋又認識高雄國貿系的兩位女生。

下了飛機,滿身都汗在-2度C下,不冷卻流汗,但站久等迎接的巴士也漸漸冷。

穿一件不夠用~哈哈哈哈

2月1日在恭王府,比bloger說的人少,逛的順卻停留時間少,感到可惜。
買了三個福字吊飾,花了150塊台幣。(一個10元人民幣,現在的我覺得貴死)

中午的烤肉季好吃,想喝北京酸奶卻沒喝到。(但後來幾天我們又回到同個胡同,買了酸奶)

倒是薑汁可樂喝起來很暖,口感特殊。

在北京的旅程中,穿了五件衣服,整個全副武裝的迎接零下的溫度,整個像雪人,包裹得緊緊。
幸好,暖的剛好。

在上長城前,被一位當地阿姨強力推薦我購買手套,我花了15元人民幣買下紅色手套。

有了手套上長城倒是手不冷,感謝那阿姨的推銷

回到翠園(住的學生宿舍)

1月31日花了2元人民幣買水,到後期的旅程我很常花5元台幣買珍奶和咖啡也花了3塊買當地的蛋餅



北京這趟有一場文學講座

梁朝偉生活體
-有時閒著看了,會臨時中午去______,隨便趕_____,比如_____,獨自______,不發一語,當晚再_____,當沒發生過,突然覺得這才叫生活。

-寧願坐在寶馬上裡哭泣,也不願坐在單車上微笑
-我來了,我見了,我征服了



上一篇:存放

下一篇: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