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12:16:56小人班

九份墓園看到海。

晴朗的日子,中午出發前往九份。
九份讓我有一種奇妙的感覺。就是那種不管何時前往都會是陰天的感覺。灰色的海,迷濛空氣,隨處可見的墓地。
穿過沒有陽光的墓園時,從墓園旁的小徑可以清楚看見遠方的海。
「如果死了以後,葬在這裡也不錯,可以每天看見一大片海。」我這麼說。
「你每天都盯著同樣一片海看,應該就不會有感覺了吧。」G說。
但我知道我其實是那種不容易厭倦的個性。對同一樣東西,同一張臉孔,只要我習慣了,就不太容易拋棄,及忘記。

回程的時候,穿過同一片慕園,突然陽光出現了,在厚重的雲層裡發著光。
拍下了一張照片,紀念我始終堅持的那些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