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 10:26:17緣投傑夫

草食男的愛情記事(上)

  這一天我坐在電腦前,正在推解數獨時,房門突然被打開了

 

Roger哥,你在幹嘛?」進來的是小珊,一個可愛的鄰居小妹。

「玩數獨啊,下次進門前麻煩敲個門唄!」我推了推眼鏡,對於這個調皮的小妹,我總拿她沒辦法。

「你怕我瞄到你在看A片唷?」小珊狡黠的笑著。

「我沒那種東西啦!妳來找我什麼事?」我沒好氣的回應她。

「我的電腦好像有問題耶!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她嘟著嘴拜託我。

「不會又中毒了吧?」上次幫她重灌電腦花了我快二個小時,我乾脆GHOST一份,以備不時之需。

「不是啦!開機沒有反應啦!」

「哦?!待會我再過去幫你看一下,我先關一下電腦。」

「謝謝Roger哥哥!我先回去了。」她揮揮手後關上我的房門離去。

 

  小珊是住在我家對面王伯伯的獨生女,今年二十六歲,比我小二歲。同樣身為獨子的我,一直把她當做妹妹一樣的看待,從小我就和她打打鬧鬧的玩到大。王伯伯和王媽媽也很喜歡我,常常笑著和我爸媽講,乾脆結為親家好了。不過對於這種無聊的大人玩笑,我總斥之無稽,因為要和一個從小玩到大的女孩談戀愛,是件很怪的事,更何況是在一起。

 

「你電腦的Power掛了,我明天下班順便幫你買一顆回來。」簡單地測試後,我抓到問題。

「啊?那我明天的報告怎麼交啊?」她憂心地說。

「不然我先回家拿我的電腦過來給你用好了。」看她這麼煩惱,我提出我的想法。

「不用麻煩啦,我去你家打一下就好了,可以嗎?」小珊想了一下。

OK啊!」我聳聳肩。

 

  就這樣,她在我的房間,用飛快的打字速度趕著工作報告。我倒了杯茶給她後,拿了本書人靠在床頭上靜靜地看著。大約一個多小時後,聽到小珊呼了一口氣。

 

やった!完成了」她喝了口茶。「真的要謝謝你了。」

「客氣什麼啊!」我笑著說,一面把書本閤上。

「你是我見過的男孩子裡頭,最愛看書的。你在看什麼書啊?」小珊好奇的問。

「深雪的『第八號當舖』。」我回答她。

「電視上有播過,可以拿任何東西來交換願望的那一齣連續劇嗎?」

「是啊。」我點點頭。

「如果這是真的,我嚴重懷疑你一定典當掉你的愛情了。」她笑著說。

「妳在說什麼啊?」小珊常會有無厘頭的話出現,我早己見怪不怪了。

「那~我的Roger哥哥,你怎麼都不會想要談戀愛啊?」她托著下巴笑著問我。

 

  問得好。其實很多人都問過我相同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一句話吧,不想。或許是我喜歡追求自由的個性,不安定的氣質使然,我並不想被任何的東西所束縛,想自在過著生活。除了這個理由,我想小時候發生的一件事,也影響著我吧,就是~我真的很怕女孩子哭。

 

  記憶中那是一次校外寫生,一個很可愛的女孩,也是我們班上的同學。那天她穿著白色、紅色小花交織的粉色洋裝,紥二條小辮子,樣子非常的可愛。其實我喜歡她很久了,一直想引起她的注意。就在那一天,我趁她上洗手間不注意時,在她的畫布上畫了一隻怪獸。小男生就是這麼地幼稚,明明喜歡人家,卻故意地作弄對方。等到她回來發現了,一個人拿著擦布,慢慢地擦拭掉我的塗鴨,同時豆大的淚珠,一顆顆的滾下來。她的眼淚讓我感到罪惡,我卻沒有勇氣承認自己的行為。現在回想起來,女孩子的眼淚,實在會讓一個男孩難過又心碎。

 

「因為~就不會想啊!」我慢慢地說。

「不會對女孩子感到好奇?」她逼問我,我搖了搖頭,是真的不會。

「嘖嘖~以你的條件太浪費了!」小珊睜大雙眼瞧著我。

「會嗎?」我苦笑著。

「會啊!你條件不錯,長得又高、又有氣質、脾氣又好,幹嘛當一個草食男?」

「草食男?」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名詞。

「草食男。日本作家對無侵略性,對戀愛沒興趣,溫和男性的形容。」她如數家珍唸了一串。

「哦?」我以為學到正太、腐女己經很多了,現在的名詞真是日新月異。

Roger哥這樣不行啦!改天我介紹姐妹淘讓你認識一下,當做你借電腦給我的報答。」小珊挑了挑眉笑著說。

「不用啦!我很忙的。」我笑著說。

「我的姐妹都是肉食女唷,你小心。」小珊咯咯笑著。「先這樣,我要回家了,拜~」

 

  肉食女?什麼啊?我真是愈來愈不明白了

上一篇:惡女

下一篇:草食男的愛情記事(下)

Lo阿伶 2011-03-07 13:09:00

咦?腐女聽過
但沒聽過正太
是很正的已婚婦女的意思嗎?

版主回應
正太是可愛的小弟弟..^ ^"(國小~國中的年齡吧~) 2011-03-08 02:32:01
小貝 2011-03-06 16:55:41

幼稚(指)

我好想回家睡覺...

版主回應
= 皿 ="....(怒~) 2011-03-06 17:35:01
小貝 2011-03-06 14:11:59

更新了耶~~~~~
有敲碗好像真的比較有效耶~

男生有時候真的有點幼稚~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能了解~
為什麼愛欺負自己喜歡的女生~
這樣不會有反效果嗎??

版主回應
這就是有時小男生幼稚的地方..厂厂..
我小時候也幹過一樣的事..XD
2011-03-06 15: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