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3 15:59:59緣投傑夫

電腦怨婦

  我瑟縮在牆角邊顫抖著,看著暴怒的他正揮舞著拳頭大聲咆哮。

 

「錢呢?快拿錢來!我要再去翻本!他的,那個小馬一定是出千扮郎中!喂~叫你拿錢出來是沒聽到啊!」話還沒說完,他大腳用力往我身上踹過來,那力道讓我痛得流淚。

「我沒有錢了啦!家裡的錢都被你拿去賭了啦!」我淚眼婆娑哭喊著,希望能喚回他一絲絲的溫柔與良知。

「哼!沒錢?沒錢你就給我出去賣丫!」他拿起了酒,喝了一口,無情冷酷地回應我。

「我要是晚上回來,你沒拿錢給我的話,你的皮就給我蹦緊一點!」他惡狠狠地對我說。

 

  看著男人腳步蹣跚地離去,我滿身淤傷,眼眶中還噙著淚珠。做夢也沒想到,像連續劇般的劇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

 

  記得我和他剛結婚的時候,他勤奮持家,認真向上,沒什麼不良嗜好。我們二個人感情繾綣恩愛,好夢連床。他常對我說:「我要和妳每天都談戀愛,就像那個『大茂黑瓜』的廣告一樣,一直牽著妳的手到老。」沒想到,這美好的光景沒有維持多久,很快地就走了樣。更沒想到的是一切的夢魘竟是從Facebook開始!!

 

  當他說大家都上網加入社群FB時,我沒有阻止。「畢竟這己經是一個趨勢了,可以和朋友互動,也可以連絡感情,沒什麼不好,只要不要太入迷就行了。」我那時是如此地認為。沒想到,隨著社群系統的豐富化,從開始的玩玩,到轉鬧鐘三更半夜開電腦偷菜收成,現在變成只要他一回家一有空就跑去盯著電腦,深怕錯過任何朋友的訊息。我就這樣成了所謂的「電腦寡婦」,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寡婦還因此成了怨婦!

 

  他迷上網不打緊,玩線上遊戲也沒關係,但他竟然把電腦中虛擬的賭博遊戲化為了真實生活。隨著注碼的加大,他對於只有分數的累積開始感到不滿足了,竟然就線上邀起了牌友,變成了一個生活中真實的賭徒。人說「十賭九輸」,看著他為了賭博連工作都丟了,輸到心情不好火氣大,還會打我出氣。

 

  不是沒想過逃離這種生活,去申請保護令什麼的。可是想想自己沒什麼專長,也沒什麼學歷,一個人出去又能幹些什麼呢?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知道要是不替他準備些錢來,自己鐵定又得挨一頓揍了。我嘆了口氣,看著空蕩蕩的客廳,曾經的幸福感,什麼時候這樣一點一滴消失了呢?我總是一直忍耐,我希望有那麼一天,他能夠變回原來的樣子。存褶裡頭己經沒有錢了,我咬了咬牙,只得先拿出當年母親在我出嫁時給我的嫁妝,去當舖換一些錢回來。

 

  傍晚,男人回來了,帶著微醺的酒意,男人一開口就是要錢。我拿出了錢給他,看到又有錢可以翻本,他的心情霎時間變得很好。「哈哈哈!我今天一定要全部贏回來,我先去洗個澡把穢氣洗掉!」看著他猥瑣的樣子,和當初我認識的他簡直天壤之別。

 

「喂~怎麼沒有水了!」他在浴室大吼。

「剛才我有上去水塔看過,沒有水,可能是抽水馬達又壞了。」我囁嚅的說著。

「是不會叫人來修啊!」他怒不可遏的走出來。

「我..沒有錢。」我小小聲的說,深怕再激怒他。

「大概是保險絲又燒了,媽的!想好好洗個澡都不行!」他拿了螺絲起子和保險絲搖搖晃晃的往樓下樓梯間走。

 

  三十分鐘過去了,他沒有上來。「他上次換保險絲沒有這麼久啊?」我問著自己,心裡頭有點不安。

 

  一個小時過去了,他還是沒有上來。我無法再等候下去,趕忙跑到樓下去,來到樓梯間,一樓通往地下室原本有個木板隔著,現在破了個大洞,他掉了下去。我趕緊急忙呼叫鄰居,請他們幫忙報警,經過了幾個小時,大夥把地下室的積水抽乾後,發現了他溺斃的屍體,我當場崩潰。

 

「那A這不小心啦!你要節哀啊!」隔壁的張伯伯安慰我。

 

  這是件簡單的意外事故,我很快地拿到了保險公司送來的理賠金。望著冷清的房子,往日的廝磨恩愛只剩追憶。為了不要讓鄰居再發生相同的事故,我花了錢請人將那塊腐朽的木板更換為鐵板。保險金扣掉家裡未付完的貸款,首飾的贖金和男人的喪葬費用及一些雜支後,算一算還剩下一筆可觀的數目,這時我想起那一天樓下太太的話。

 

「樓梯間的那塊木板好像爛掉了,你要告訴你先生經過的時候要小心呢!」她好意的和我說。

太太,我知道了!謝謝你的提醒。」

 

  那一天我經過那塊木板的時候,真的是有點危險。我小心踏著樓梯間十公分不到的水泥邊,慢慢地走到了抽水馬達的位置,拆掉了保險絲,再慢慢地走出來。一如我的預料,不會游泳的他,在沒注意的情形下掉了下去。

 

  我打開了電腦,按照表弟告訴我的方式,執行了C:/format *.*,然後按下了Enter

(就讓你和你那FB的狐朋狗友從我生命離開。)我擦掉眼淚,數著鈔票,帶著微笑。明天我想一切重新開始。

上一篇:最痛的距離(下)

下一篇:背叛

小貝 2011-02-23 18:59:50

有些話其實默默放在心裡就好~
我絕對不會出賣學長的~
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版主回應
謝謝妳..= =" 2011-02-23 21:03:09
小貝 2011-02-23 16:52:45

反轉劇耶...

我發覺我真的太小看你了...

版主回應
會打女人的男人本來就不會有好下場滴~
你是不是很想說..我有輕微的精神分裂啊..= ="
2011-02-23 18:4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