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9 16:47:10不求人

Yoga

稿子還沒寫完,但是身處咖啡廳的我,一點都沒有寫稿的心情與興致。
 
對瑜伽有越來越濃厚的興趣,雖然我依然身體僵硬,雖然在每個動作中,都會因為柔軟度不夠而必須用力的維持在某個位置,經過幾個動作,持續在出力的情況下,往往都讓我汗流不只。
這樣的運動和以往用力狂奔、猛力跳躍,以及必須倚賴肌力與靈活的腳步轉換方向等激烈運動非常的不同,不論是籃球、羽球、網球、棒球,或是田徑等,都屬於前面這些運動方式,而瑜珈和它們非常的不同。

瑜珈,讓人第一個聯想到的,就是異常的柔軟度,以及莫名其妙的姿勢。
我,以前也這麼認為。

但是真的開始接觸瑜珈,就發現瑜珈所使用的與追求的,和激烈運動是完全不同的取向。
例如,跑步時肌肉都在瘋狂的收放,不斷的動來動去,而且經過一小段時間訓練,我們就可以運用在籃球場上,高速前進的同時,還可以運用肌肉的力量來瞬間改變方向與速度。
但是要我把腳維持在某一個姿勢,固定不動,這對以前的我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我的腳可以有爆發力,但是卻無法讓我長時間固定在一個姿勢...因為用不到。

上了瑜珈,發現自己缺乏這樣的肌力與柔軟度,卻也因為上課的過程總是讓我心情愉快,因此...一年多了~我還想繼續上下去。

這是個對我這種沒有柔軟度可言的硬漢,同時又是整天敲鍵盤容易有文明病的人而言,很好的一個選擇~

另外,除了進步緩慢的柔軟度之外,我也很喜歡沈浸在練習過程中,那種平靜、甚麼都不想,或者用心感受自己身體的每個小進展...也可能這是唯一可以讓自己聆聽自己的心,但同時又不會胡思亂想的時刻吧~

刻在胸口的Om~

就讓我一直Om下去吧~

上一篇:手動的樂趣

下一篇:我們來到這個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