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5 18:13:41不求人

因為空虛,所以敗家

2011/3/5

又敗家了~

前天晚上因為頭痛而很早睡,有多早?大概10點以前我就已經在床上昏沈沈的。

所以一早天還沒亮,我就因為頭不再痛而起床,也在天剛亮就跑到公司上網,寫東西。

然後就在一鼓莫名其妙的衝動下,手指頭在滑鼠上點點點,昨天下班前,Sony NEX5就道手了!


仔細的思考了一下最近彷彿失心瘋一般的購物原因,只得到了一個很爛的結論:


因為一個人~


因為一個人,生活一成不變

因為一個人,生活沒有目標

因為一個人,只能追求自我的滿足

因為一個人,所以不用考慮太多


給自己找了一些理由與藉口,說好聽的是要給自己的生活做紀錄,其實手邊的老350D以及被借去玩水到現在還沒還我的TS2應該夠我玩了,但是因為心理空虛,只好藉由物質來填補這空缺。

而且買這台相機,是在自己可以負擔的範圍,所以是「可行」的。

綜合以上那麼多不是很有關聯性的理由,並且說服自己之後,我的右手就不聽話的點下去了。


====================================================================



早在購買之前,這類型的相機有比較了一小段時間,本來一直因為對Panasonic的印象很好而想要GF2,但是又考慮到攜帶性。

我不是攝影師,也不想像網路上那些玩照相的人如此斤斤計較,因為我只是為了紀錄生活,比較了畫質又如何?照片看了喜歡就好。因此看了一大圈,最後還是回歸到最原始的訴求:


攜帶性


如果考慮到攜帶性,TS2不是更讚?

TS2很讚啊!又防水防震防無聊。


但是因為以前我有玩過單眼底片機,知道手動的樂趣,所以TS2依然只是一臺隨身機,雨天、海邊,以及泡溫泉無聊時使用。但是要有好的畫質(這裡說得並不像網路上個攝影師那樣要求畫質),還是單眼會比較讚。


這個訴求很矛盾吧!?


要單眼又不要單眼...要方便又不要方便...


所以我又加了一個理由:它有轉接環可連接,也就是我以前的底片機鏡頭、350D的鏡頭,甚至我哥7D的鏡頭我都可以接。


總之...比較了一圈,結論就是輕巧又可以拍的漂亮的相機。


拿到相機,充了電就開始狂拍,只能說真是令人開心的相機。


雖然有時候對焦不如預期的對準,但是可以手動微調,也是另一種樂趣,快速的連拍,犀利的成像...真是~敗家之後的滿足感。


下午跑來咖啡廳,打開背包,看著裡頭的Macbook AIR和NEX5(雙鏡),怎麼...會這麼小?這麼輕?


以前要攜帶這些東西,我的肩膀可能會痠到想殺人,也必須背著大背包才能攜帶這幾樣東西,但是我今天只背著一個側背包就出門了,而且重量還輕的令人相當滿意...


或許,之後我就是TS2+NEX5的雙機流。


之後隨身攜帶的,可能就是iPhone、Macbook AIR、iPad2、TS2以及NEX5了吧!



想到這...結論就是:

因為空虛~所以我敗家!

上一篇:我31~單身

下一篇:手動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