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21:55:36不求人

爺爺奶奶



今天晚上,老爹回到家,就和他聊了將近一小時。

回到房間,打開電腦看著那些平時蒐集各方資源的網站...

突然...

我甚麼都不想看了!

這時候我只想單純的看個電視,其實說看電視也不對,是陪著爺爺奶奶一起看電視,輕輕握著奶奶的手,陪她聊聊天,問問她過往的故事,想像著她和爺爺以前困苦的生活...



我知道,這只是種情緒,只是一種對親人思念的情緒,只是一種逃避工作倦怠感的理由...

但是,這些網頁...這些我愛看的書...這些越來越先進,越來越發達的科技...帶給我甚麼?

甚麼也沒有!我依然感覺到空虛!

就像老媽住院當時,我總想著:還有明天~還有明天~

但是當我發現這是最後一天的時候,我才赫然發覺~

沒有明天了!不論過去有多少天,但是沒有明天了!

我也知道,爺爺奶奶歲數這麼大了,但是~還有明天!我相信著~還有明天。

只是,我也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

現在,工作對我來說很重要!

現在,與他們相處的時間,更是珍貴~

所以,剛剛只花了兩分鐘,快速的瀏覽過對現在的我一點意義都沒有的網頁,我就完全的不想再看這些鬼東西。

我只想...和奶奶坐在一起看電視,輕輕的握著滿是歲月痕跡的手...

看著喜歡在躺椅上聽收音機的爺爺~


這樣就足夠了!

 



(我很喜歡,看著爺爺不論是泡茶,和我們聊天,或是準備出去散步時,坐在門口椅子上的樣子)


老實講,從各種角度看我爺爺之後,才發現~其實我對他和奶奶的過去,知道的並不多~

總是和奶奶聊天時,配合姑姑們,大伯與老爸的敘述,我才一點一點的拼湊出過往的圖片。

所以...我要繼續拼湊這永遠不會完整的,過往的景象~

上一篇:雷射手術

下一篇:雷射手術...術後感想

hus 2010-05-01 15:22:28

好好珍惜他們還在的時刻吧!
我對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記憶
只能在爸媽的口中與照片去回顧了....
沒辦法...我出生的太晚~

版主回應
見不到有個好處:因為沒相處,所以不會有太多的回憶! 2010-05-04 17: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