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0 23:55:48不求人

上一個禮拜天

今天是我第一次搭乘高鐵,買票過程一整個順利,雖然昨天的網路訂票失敗,不過因為才11點半,因此空位還很多,馬上現場買一張票,就開始第一次搭乘高鐵的旅程。







搭手扶梯上樓,插入票卡進入乘車區,我絲毫不介意當個鄉巴佬,因為這真的是我第一次搭高鐵,凡是總有第一次啊!所以拿起相機拼命的拍照。


搭第9車廂的3A座位,可是我很愚蠢的誤認為是第3節車廂,當我發現錯誤時,便趕緊跳上車,一路從第五節車廂穿越每一截車廂內部,一路來到第9節,也因為這樣,才發現每一截車廂的中間連結部位,也很有趣。





有的有洗手間...這個台鐵也有啊!

有的有垃圾桶...這個我就忘記有枚有了!因為我都搭最慢的復興號,根本沒這鬼東西。

有公共電話!這就沒有了吧!?

還有還有...有販賣機!




我也因此很無聊的走了兩截車廂,去投了一灌飲料,拿起相機拼命拍照,被車上的服務人員(搞不好是列車長)看到,他也只是和我點個頭,完全不理會這種鄉巴佬的行為!






在這些車廂各式各樣的”服務項目”中,我個人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第6號車廂除了是所謂的商務車廂,有電話有垃圾統之外,為甚麼列車長室也在那?總共12節車廂,為甚麼他要在第6節?

無所謂,反正我也不會和列車長聊天!






車子跑的很快,不到半小時我已經從嘉義來到了台中,看著外面的景色以不尋常的速度往後方移動,我很好奇...現在到底有多快?不過以我的觀察,我並沒有在車上的資訊看板上找到任何資料,只是不斷的出現”不要抽煙”、”有問題請洽車廂內人員”等資訊的跑馬燈...我要的速度勒!?速度速度速度!!!我要知道你到底有多會跑!要不然我花那麼多錢,結果速度比不過我騎重車狂飆的快感幹嘛?


等了半天,終於出現的本車現在時速為298km/h,接著又用英文重複一次,再來勒?再來勒?剩下的兩公里勒?跑哪去了?

難道只有台中到新竹的這一段才有這種速度嗎?


上來那麼久,剛剛才想到:我的車票還沒拍照勒!哈哈哈!




回到台北之後,還要趕這禮拜的工作進度,似乎會很累的樣子!


過了新竹,接下來桃園、板橋與台北,這樣的旅程,很有趣,而且節省了不少的時間,但是不會是我的最愛。我所喜歡的依舊是慢慢的晃來晃去,沿路看風景,享受每個地點不同的氣味與景致。

到桃園了!還真的很快!但是為甚麼一到板橋就變成地下的了?難道和台鐵一樣,接下來都是地下的?

那我要看什麼鬼風景?我要怎麼享受時速2~300公里窗外的陽光與綠地?

把大自然還給我!!!




車上的便當,我很想買一個來吃吃看,也當作紀念!!!

還會再推過來一次嗎?我很好奇!







上一篇:下班時

下一篇:雪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