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4 22:18:29秋人

【春日遇見花】3

【春日遇見花】。秋人

 

  就是這裡了。

  我站在小學校門口前,視線探進去時,隱約察覺景象和記憶中的印象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距。

  經過二十年,真的什麼都不一樣了。

  以前很高的圍牆,現在只到腰部,彷彿爬上去就能勾到天空的攀爬架,用盡全力才能撐起身體旋轉的單槓架……所有記憶裡巨大的存在,經過二十年的歲月都變成眼前迷你的世界。

  「哇啊──大家快閃!快閃開!煞車壞掉了啦~~」

  驚恐的綿延吼叫聲從巷子裡竄出來,一個女孩子騎著單車以疾速歪七扭八地衝向校門口,一看見有人站在前方時,吼得更用力。

  「喂!不要站在那裡!快閃開啊!」要撞到了!要撞到了!

  我考慮幾秒,在快撞上自己時,往旁邊閃開兩步,看著矯健的身影直接跳車,單車直接撞上校門旁的電線桿,輪子跟車體當場分開解體,往旁邊滾了兩圈的人,則是一臉驚愕地瞪著完全變成廢鐵的單車。

  「我的天啊!」差點就沒命了……

  我頓了下,上前詢問:「請問妳沒事吧?」

  倏地,眼前的女孩子瞪大眼,直直望著我沒說話,我才想起自己現在是在台灣,用日文問似乎不太恰當。

  「妳沒事吧?」我改用中文問。「需不需要去醫院?」

  「春日?」

  我愣住,注視著眼前的女孩。

  「你回來了……」

  回來?我看著那張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表情。

  「你回來了……」

  「妳認識我?」

  用力點著頭,那張用高興形容倒不如說是鬆了一口氣的神色,帶著好久不見的眼神直視著我。

  「春日先生,你好嗎?」字正腔圓的日語問候,讓我呆住,注視著話一說完、自顧自開始開心起來的臉。

  我注視眼前的臉蛋,記憶裡已經完全模糊的臉孔漸漸變成現在這張開朗的笑臉。

  「你有沒有收到我的信?」七手八腳地爬起來後,那雙眼一直都沒離開過我,像要把分開後所有的想念一次全部說完。「雖然我自作主張給你寫信,也沒想過你到底會不會收到,甚至看到……請問你記得我嗎?」

  曾經忘記過,但忘了什麼時候開始、在收到第一封信後,記憶湧上,隱約記得放學後站在樹下等媽媽來接時,時常看著一個好動的身影在單槓上撐起瘦小的身體轉圈,一圈又一圈,偶爾回過頭對我笑……

  「哈哈!果然已經忘記了啊~~說的也是!怎麼可能會記得嘛!你現在可是一個名人呢!」很不好意思的扒了下又長又直的黑髮,臉上充滿自作多情的懊喪失望。「沒關係,能見到你就好,我真的很高興再見到你。」

  「等等。」我伸手拉住轉身就走的手,對上那雙有些訝異的目光。「妳寄給我那麼多照片,為什麼沒想過要寄自己的照片?」

  「啊,那個……」訝異從眼裡擴散到整張臉,彷彿被發現什麼秘密,臉蛋突然就紅了起來。「原、原來你有收到?」不,應該還打開來看內容了!不然怎麼可能知道有寄照片的事?

  我看著那張有些慌張的表情,勾唇笑了。

  「好久不見,小花。」

 

  

To be continued……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c 2008-10-26 02:41:07

嘻~
恩恩~撞在一起就不好了呢~
呵呵~
秋秋~我們又出去玩回來了~
這回拍了很多花花要送給妳哦~

哈~不過我們不知道是什麼花~:p

版主回應
玩的開心就好 ^_____^ 2008-10-26 14:04:03
水母 2008-10-25 16:40:48

原來~~~是個很特別的開頭
很美的故事~~~用撞壞車來重逢,真有你的!
秋人不當編劇太可惜了!

版主回應
我也沒想到會打算這個當開始阿~ ^___^a 只是有幾次和朋友們去騎腳踏車後 突然發現要是撞在一起就完了...........而想就這樣寫吧~

看來生活點滴影響我還真深哪~ ^O^y
2008-10-25 21:58:51
昭昭 2008-10-25 04:40:22

挖勒...連花木蘭會從軍都跑出來了0.0~

~秋秋好久不見~^^

版主回應
沒辦法~ =.=y 都是貓君害到姓花的啦!(真可憐~ )

不過~ 大家多留言交流也有好處!
的確給了我一些不同的寫法和方向~ ^____^

所以多留言吧~
2008-10-25 21:56:50